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真二号 刘云山同时受江泽民胡锦涛所重

www.creaders.net | 2016-03-14 15:40:1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明镜前天曾经援引中宣部官员的话报道,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在中共最顶层的权力之大之实,仅次于习近平”。连日来,北京政界人士进一步证实了这一判断:三年来,刘云山俨然已经成爲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又一分庭抗礼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借用鲁迅的话来形容,如果说此前令、周、薄、徐“新四人帮”是要“棒杀”习近平,推翻习近平,最终让自己取而代之;那麽刘云山势力则是要“捧杀”习近平,引导习近平,最终让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己所用。

  在中共十八大前后,人们一度谈论“习李体制”,后来又说起“习王体制”,以爲在习近平的最高权力之下,居第二位的是李克强或者王岐山。但是上述北京政界人士称多年来人们实在是小瞧了、低估了刘云山,其实他才是“党内老二”。

  中南海的知情人士披露,刘云山有三个“跨两边”:

  他跨了江泽民和胡锦涛两大派别——既为江泽民派认可,也是“共青团派”成员,而他最早的“伯乐”是曾任内蒙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的田聪明,田聪明后来调到西藏成爲胡锦涛的副手,又对胡锦涛推荐刘云山。江、胡两派都拔擢刘云山上位;

  他跨了笔杆子与刀把子这政权的两大支柱——“笔杆子”不用说,他从1975年就进入新华社打滚七年;1984年进入内蒙区党委宣传部当副部长、部长,又是三年;1993年之后,他进入中宣部,在这里深耕细作19年;而“刀把子”,指的是他与中共政法大佬贾春旺是亲家:儿子刘乐飞,与贾春旺的女儿贾丽青结婚,贾春旺曾任国安部长、公安部长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贾联姻,被视为是中共政坛“政治联姻”的典型,刘云山据此也在政法界拥有广泛人脉。消息人士透露,贾春旺还是胡锦涛同窗的密友,这层渊源更巩固了刘云山在胡锦涛派系的地位。

真二号 刘云山同时受江泽民胡锦涛所重

贾春旺

  他跨了宣传和组织这中共两大系统——这是最具实质意义、也最名正言顺的权力,而宣传组织一把抓,甚至可以说是中共创立95年来前所未有:中共在创党伊始的一大上,宣传和组织就分开来,由张国焘和李达分管,此后形成传统。

  刘云山经营宣传系统40多年,中宣部是中央四个大部里面最庞大的一个,旗下直属的部级单位最繁多,人员编制最庞大,经济实力最雄厚,远超中组部,更是统战部和中联部无法相提并论的。中宣部旗下这些部级单位,不论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办、网信办,还是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是喉舌、耳目,控制信息的筛选、传递、流通,不仅与党组织和党员,也与全国民众乃至中国的国际形象息息相关。

  中共十八大上,刘云山进入政治局常委、担任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不仅扮演意识形态“新沙皇”,更接过了党务、组织这一大摊,掌管的权力更大爲扩张。

真二号 刘云山同时受江泽民胡锦涛所重

  多年关注中共高层政治的观察家补充说,刘云山还有第四个“跨两边”,这就是跨政治和财经这两大疆域。他儿子刘乐飞,早被媒体讽刺性地称爲“金融神童”,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1998年毕业于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2006年毕业于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但消息人士称刘在社科院读硕士时,英语无法通过国家考试,因而并未拿到硕士学位。年纪轻轻的刘乐飞,竟担任中国人寿首席投资执行官,负责近万亿资产投资管理,主导了南方电网、中信证券、Visa、民生银行、中国银联等大型项目股权投资。在舆论腾喧之后,他调任中信产业基金首席执行官,中信产业基金旗下有四只基金,总规模达260亿元人民币,与。2011年,他入选美国《财富》杂志“亚洲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位列22名。

  中纪委官员称,刘乐飞与前天津市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是生意密友,与其母亲经常借用车峰的私人飞机,现车峰已经锒铛入狱。而刘乐飞与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的商业合作,更别具意义。《亚洲週刊》2014年4月10日曾披露,2013年9月,阿里巴巴完成对雅虎76亿美元的股份回购,以63亿美元及价值8亿美元的阿里集团优先股,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集团股份的50%。刘乐飞所主管的中信资本和江志成的博裕资本,都参与了马云的回购计划。知情人士称,江志成和刘乐飞联手投资阿里巴巴,然后马云和阿里巴巴再对博裕和信达进行投资,“这样的相互投资让马云和江志成、刘乐飞的个人利益都捆绑在一起,实现各方利益的最大化和安全化”。

  有这样长袖善舞的儿子以及他在在金融财经界的深广人脉,刘云山更如虎添翼,更有恃无恐。分析人士对明镜指出,刘云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证,证明中共早已名不副实,不再是“共産党”,不是“无産阶级代表”,而成了“地産党”“资産党”;刘云山身上的多种派系色彩,他像章鱼一样将触角伸向党政财文各界,形成的盘根错节的权贵勾结,让习近平整肃刘云山势力、整肃中宣部的筹谋,增添了极大难度和变数。

真二号 刘云山同时受江泽民胡锦涛所重

刘乐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