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大大彭嫲嫲悄然下网 北京释放强烈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6-03-16 07:55: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大大彭嫲嫲悄然下网 北京释放强烈信号

  在全国两会举行之际,中国文宣系统一边不断推出对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个人崇拜作品,另一边则不断出现党媒发生“低级错误”的“倒习”事件。近日,曾在网络疯狂传颂的“习大大”、“彭嫲嫲”等热捧内容都被悄悄下网,引发外界各种猜测。

  近 来,被指对习近平个人崇拜式“高级黑”的作品层出不穷。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习近平对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对“姓党”的媒体刻意塑造一 个向毛泽东“看齐”的形象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那些吹捧他、神化他的东西,要删掉。报导还说,北京政界人士还透露,中宣部一些人还 处心积虑地要将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塑造成热心国家大事、参与政治事务的“第一夫人”,也让彭不满。由于此类传闻,彭丽媛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没有露面 了。

  另据法广中文网3月14日报道,目前网络疯狂传颂的“习大大、彭嫲嫲”的热捧内容都被悄悄下网。而早前《要嫁就嫁习大大》、《东方 又红》等颂习歌曲以及微信上转发“习毛握手”的照片,和参加两会的西藏代表每人胸前都挂上习近平的像章等事件,已在相当程度上实现了扭曲习近平形象的目 的。

  对此,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官方媒体大量运用民间名义、网路手段和现代社交媒体、视频等方式神化习近平,对他的吹捧逐年升温,引起外界错愕和忧虑:

  “实 际上现在中国的最高领导人应该来说威望是不高的,他要学毛泽东,但实际上差距太大了。因为毛泽东他当年积累了几十年,但现在的领导人他没有这样的资历,他 上台也不过五年的时间,而且他在前面也没有什么资格或有大家特别欣赏的东西。只是用媒体来扩大宣传,那这个效果肯定和他们过去的领袖人物是不一样的。那么 在这个情况下面,他想搞个人崇拜这是很难的。”

  与此同时,在外界盛传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整肃文宣系统的敏感时刻,官方的宣传系统屡屡出现 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政治事故”。继新疆官网无界新闻转发“倒习公开信”后,党媒新华社的报道中竟称习近平为“中国最后领导人”,再加上任志强炮轰习近平 “党媒必须姓党”等言论和《南方都市报》头版大标题“媒体姓党魂归大海”,以及《财新网》公开抗议报道被删等事件,引来外界对中宣部旗下的喉舌媒体“失 控”的猜测。

  对此,网络活跃人士欧彪峰告诉本台:“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证明了权力基础是不稳固的。但权力基础的不稳固越来越要表现出 他的个人崇拜,通过个人崇拜的形式让其他人对他进行服从,这是很愚蠢的方式。无界新闻要求他辞职的那封信这个其实也是体现了他们内部的分裂,包括之前有媒 体在两会期间问张春贤服不服从从习近平的领导,他就说‘再说吧’,其实给人无限的遐想。”

  香港《苹果日报》3月15日报道引述分析称,这些事件或与习近平未能掌控中宣部有关,有权力派系或以此方式向习和中纪委示威。

  香港《明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称,这些事件反映国内舆论控制已令体制内人士反弹,估计官方也感到这种反弹,反映“内部矛盾很大,有的人认为要透过擦边球方式将内部矛盾公开,否则这类事情很少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