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两会习李矛盾公开化 李克强再萌退意

www.creaders.net | 2016-03-18 21:26:1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习李矛盾公开化  李克强再萌退意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两会终于落幕,但绝非中共惯说的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恰恰相反,这场大会曝光了中共高层内部矛盾,总书记习近平与总理李克强的矛盾,更近乎公开化,李克强再萌退意。由新疆无界新闻网转发“倒习公开信”,诱发了中共高层权力大角逐,这场角逐不但没有随两会落幕结束,相反会日趋激烈。

  有参与中共两会的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本届两会期间异象百出,尤其是张春贤手下的无界新闻网转发海外所谓的“忠诚共产党员的要求习近平辞去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的公开信,更搅动中南海的混水,中办指令有关部门成立专案调查,其调查的方向和目的已不是信的本身和如何被转贴到无界网,而是调查背后有没有政治阴谋和企图。调查的方向亦不仅是所谓网站工作人员、黑客之类,而是直指中共现任高层、各派系和利益集团代表等。

  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习近平上台三年来以强力手腕揽权、反腐、治官及改编军队,得罪党内不同派别、山头和利益集团,使目前党内正出现“倒习思潮”,这种思潮以各种不同方式表现出来,有人以党内公开信方式,有人以“捧杀”的方式,有人以形左实右政治倒退的方式,有人则以搞乱经济拖中国下水的方式,有人以“高级黑”的方式,总之就是要让习“揹黑锅”,煽起党内对习的不满,达到倒习的目的。

  消息指,习近平与李克强的关系不和,在高层人所皆知,主要是习近平过于强势,事必亲力亲为,过界抢权,令李克强成为中共近20多年来最弱势的总理。李本来是书生出身,不谙权斗,个人并不计较,大政方针全是习说了算,李自甘当“小配角”。但是习的强势有时强得“过了头”,让李克强无法忍受。

两会习李矛盾公开化  李克强再萌退意

  去年6月中国股市灾难后,博闻社曾报道,习近平和李克强因股市问题发生冲突,因股市经济是李克强提出的。2007年后A股一直低迷,李主张激活股市,期望把这条财富巨龙引出来,让中国经济更上台阶。同时,由于中国地方政府债务沉重,中央政府无能为力,A股上千家国企大多数属政府所有,如能利用股市打救地方债务问题,不失是一个好方法。

  但李克强要借股市打救中国经济和地方政府债务的想法,从一开始就遭到习近平的质疑,但最终还是同意李的“股市救国论”,希望能成为解决地方债务的良方,也打救正在下滑的中国经济。不过,当股市崩盘危及到政治和社会稳定,习终于按捺不住,与李发生矛盾,两人“拍了桌子”。

  消息人士指,股市问题只是习李矛盾的一个爆发点,为此,去年底李克强曾以为股市负责为由,请辞总理,此事去年底曾被外媒披露,“并非虚言”。消息透露,此次两会间,因习近平要追查“政治谣言”的背后,引发党内高层角力,李克强再度萌生退意。消息人士说:“如此下去,明年十九大李克强不干或干不成总理,并非没有可能。”

  消息指,由于党内出现的“倒习暗流”一直想寻找合流的机会,或者说想形成“倒习联盟共同体”,于是他们有意无意地要推一个“盟主”,李克强便成为他们的目标。因只有李克强,才具有与习抗衡的号召力。“当然,这种希望只是各种倒习势力的愿望,李克强本人也许意识到了,也许没有意识到”。消息人士说。

  但是,习李矛盾因为这次两会而表现得半公开化。消息人士指出,在这种暗流涌动的时期,李克强可能有所察觉,两会他发言时满头大汗,而且在主席台上和习近平相邻而坐,但两人鲜有交流,中央电视台的转播给出习李同镜的画面,两人多是面无表情,心事重重,没有交流。但是李克强参加新疆代表团讨论时,和张春贤谈笑风生,难免让外界浮想联翩。

两会习李矛盾公开化  李克强再萌退意

  无独有偶,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昨日全国人大会议结束后的总理记者会,最令外界意外的是,获“钦点”打头炮提问者并非官方喉舌,而是外国媒体,所问的是敏感的股市话题。李克强侃侃而谈,为去年股灾辩解,报道认为,李克强其实是藉记者会,变相把自已与习近平的矛盾公开,并为自已做解辩。

  报道指,过去20多年来的两会总理记者会,包括以开放著称的朱镕基时代,都鲜有第一个问题给外媒,惯例是新华社等喉舌优先,加上记者会提问记者和问题都要“预先定案”,交总理审阅,故记者会主持人傅莹指向路透社驻京记者时,现场几百记者大感意外。

  报道引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表示,总理记者会首炮给外媒过去还没有过,这样打破惯例,一方面表现当局开明开放,另方面也反映股市问题在李克强心目中“是一个重要的问题”,要借此场合说清楚。至于李克强要借记者会论股,胡指“可能涉及到股灾问责的问题,以及涉及到背后的权力斗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