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案涉官二代 徐翔泽熙投资亲信集体离职

www.creaders.net | 2016-03-22 10:58:35  财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案涉官二代 徐翔泽熙投资亲信集体离职

  因涉嫌大陆股市内幕交易等而被捕的徐翔,其在上海泽熙投资的5名亲信已经集体离职,但仍在泽熙系的宁波中百任职。徐翔被大陆媒体披露,不仅涉及多名权贵家族,还与中信证券、宋林时期的华润有密切合作关系。

  大陆《财新网》3月21日报道,2016年3月8日,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泽熙投资)终止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等5人的任职。

  但据泽熙系的宁波中百3月21日晚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史振伟、赵忆波、张冰、徐正敏、姚佳蓉等并未结束其任职,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仍担任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任证监会召集人,姚佳蓉任监事。他们的任期都将在2018年4月16日终止。

  宁波中百年报只披露了史振伟离开泽熙投资后,出任上海看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FO。

  报道引述一名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披露,泽熙投资能被派驻上市公司任职的员工,均是徐翔的亲信。除了史振伟外,“其他人也基本都找好了下家。”

  徐翔泽熙投资背景深厚

  据《财新网》报导,2015年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警方调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投资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在A股开始大跌的2015年6月中旬,泽熙交易记录显示其与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显的是救市期间的关键几日,出现海量卖空单据。因此,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报导,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7月,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国投)的合作,建立了密切的朋友圈关系。华润深国投背景非常强大,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国资委。

  已落马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亲信。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海外媒体多维引述政经观察人士的评论分析,因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因此只有少数特权阶层才能认购持有。

  旅美学者何清涟女士认为,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内幕消息市,徐翔得到内幕消息并不出奇,但令人惊奇的是他总是能成功逃顶抄底。

  徐翔家族股份遭冻结

  2015年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徐翔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财新网》11月9日消息,大陆上市公司文峰股、大恒科技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司股东、泽熙投资创办人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股份已被警方冻结,或是被要求协助冻结。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华丽家族也发布公告称,徐翔旗下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