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四大名将若不牺牲 林彪元帅资历难保

www.creaders.net | 2016-03-23 09:18:37  头条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四大名将若不牺牲 林彪元帅资历难保

  曾经有四位军事将领,他们牺牲得很早。如果他们中有一个人在,可能林彪的升职就不会这么快了。本文摘自2016年3月12日今日头条,作者脑洞历史观,原题为《红军早期牺牲的四大名将,全是元帅资历,如不牺牲,林彪没机会》。

  一

  我们知道,林彪是解放军里军事能力很突出的一个将领,而且很早就受到毛主席的器重。

  南昌起义时,林彪是叶挺部队下面的一个连长,后跟着朱德上了井冈山,二年后,就成为了红军主力红四军的军长,再过两年,是红一军团的军团长。地位跟彭德怀一样了。

  彭德怀一开始可是一个团长,而且领导了平江起义。

  可以说,林彪是提升速度最快的红军将领。

  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是林彪确实会打仗,二来毛主席也信任他,林彪在很多关键时刻十分明确的支持毛主席。另一个原因,则是当时的军事干部特别缺少,尤其是优秀的军事干部。而在中共早期,曾经有四位军事将领,他们牺牲得很早。如果他们中有一个人在,可能林彪的升职就不会这么快了。

  一个是王尔琢。

  二

  王尔琢是黄埔一期学生,林彪是四期的,林彪是学弟。王尔琢毕业后参加了北伐,作战很勇敢,当时蒋介石就想拉拢他。蒋介石看人是很准的,他想拉拢的人一般都不差。有一个笑话说蒋介石的日记里最多的记录是这样的:如果我得到某某,将会怎么样,如果我得到某某,将会怎么样。

  但结果都得不到。

  到了1927年,王尔琢参加南昌起义,他是团参谋长,这个职务就比较高了,南昌起义结后,部队南下,王尔琢负责断后,他跟随朱德在三河坝与敌激战。

  主力南下潮汕失败,只有三河坝的部队没有散。最后朱德带着这支部队上了井冈山,出发时二千人,到时只剩八百人。但里面关键的人物很多,有陈毅,有粟裕,有林彪,也有王尔琢。

  这里面,最关键的军事指挥员就是王尔琢。

  上了井冈山,王尔琢是红军主力团二十八团的团长,林彪是下面的一个营长。

  1928年,湖南省委要求红军南下打大城市,王尔琢当时就反对,但不得不执行,最终在郴州遭到重挫,是谓八月失败。这一败,有一个叫袁崇全的人拉着数个连逃跑了。袁崇全是王尔琢的同学兼老乡,所以王尔琢表示自己一个人去解决这件事。结果,被袁崇全打了冷枪牺牲。

  王尔琢牺牲之后,林彪才接任28团的团长。

  三

  林彪成为28团的团长后,才跟毛主席形影不离,成为毛主席最为器重的大将之一。说是之一,是当时井冈山有三骁将:林彪、黄公略、伍中豪。

  从全面角度来看,黄公略、伍中豪也要胜于林彪。

  我们先看黄公略。

  黄公略以前是湘军将领,也进入黄埔军校学习过,后来跟彭德怀一起领导了平江起义。

  黄公略打仗很厉害,当时红军有朱毛彭黄之称。毛主席还专门为黄公略写了三首诗。

  一首是《蝶恋花·从汀州向长沙》:六月天兵征腐恶,万丈长缨要把鲲鹏缚。赣水那边红一角,偏师借重黄公略。

  说的是黄公略开辟赣西南根据的事情,这个很关键。因为打仗是讲军事才能,而开辟根据地要求更全面,不但要会打仗,还要会政治,甚至会经济。

  第二首是:“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

  这是1930年,蒋介石调七个师进攻,黄公略率领部队击败敌十八师,活捉师长张辉瓒。

  第三首是“白云山头云欲立,白云山下呼声急,枯木朽株齐努力。枪林逼,飞将军自重霄入。”

  这是黄公略取得反第二次大围剿的胜利,黄公略获飞将军美誉。

  可以说,黄公略的地位极高,是三骁将之首,可惜的是,1931年,他被敌飞机扫射而牺牲。

  四

  再说三骁将的最后一位伍中豪。

  伍中豪跟林彪同是黄埔四期,但伍中豪是尖子班。毕业后,伍中豪参加的又是秋收起义,跟毛主席的关系更近。

  林彪当上二十八团的团长后,伍中豪是三十一团的团长。这两个都是红军的主力团。两者地位差不多。

  但伍中豪为人比林彪开朗,而且善守善攻很全面。文化水平也很高,平时写点诗,是红军里难得的文武双全的儒将。陈毅也写诗,但更会做政工工作,指挥打仗就差了点。

  朱德也更看好伍中豪,原本让他接任红一方面军总指挥的职位。

  同样很可惜,1930年,伍中豪在战斗中牺牲,年仅二十五岁。

  老将军说起伍中豪就特别惋惜。谭震林说,他要是活着,一定是跟林彪平起平坐的元帅。而聂荣臻元帅、叶剑英元帅认为,他要是在,毛主席就不会选林彪当接班人,因为他才是毛主席的第一爱将。

  五

  最后介绍一位,其实这一位严格来说不是红军的将领,因为他在红军建立之前就牺牲了,这就是黄埔三杰之一的蒋先云。

  蒋先云是黄埔一期生,跟陈赓和贺衷寒并列黄埔三杰,他是第一杰。其实陈赓也是元帅的苗子,只是长期跟周恩来从事特工工作,影响了军事上的成就。

  蒋先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黄埔,又以第一名的成绩从黄埔毕业。

  毕业后,他当过北伐军总司令部机要秘书,当时北伐文告,大部分是他写的。他的父亲就是秀才,文学功底很深,而且作战也很勇猛。是北伐军第五团团长,授陆军少将军衔。在1927年,南昌起义的前期,在河南临颖作战时牺牲。

  蒋先云同样是毛主席十分器重的人,蒋先云入黄埔就是毛主席推荐的。而以他的资历,如果上了井冈山,那绝对是超越一般的存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