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抓救命稻草 曝私下讨好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6-03-24 07:04:5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案的外围战已然在近期结束,料在上半年开审,而随之若干“迹象”已多有浮现。最新的消息曝光令计划落马前曾交托今年“两会”前被免职的全国政协经济委员副主任褚平投书习近平求情,惟仍难挽救其命运,褚平本人也受到波及。

  据香港《明报》引述北京消息称,2012年令计划胞兄、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落马,胞弟令完成逃亡美国后,令计划自知“后院起火”情势不妙,大祸将至。因此,抢在落马前,他不仅在2014年12月15日(也就是其落马前一周)在《求是》发表文章,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人民网亦全文转载,凸显存在感;而且还私下草拟了一封致习近平的信函表忠心,其主旨是解释并交代一些问题。 

令计划抓救命稻草  曝私下讨好习近平

 令计划2014年12月落马后,其中办同僚或贬或查(Reuters/VCG)

  据称,为稳妥起见,这封信函并非由令计划本人递交,而是由与之关系密切的时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协助。由此,令计划案的另一关键角色浮出水面。报道称,褚平还参与讨论过令计划这封信函的相关措辞。

  褚平1986年便在共青团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工作,长期任学院党委书记、第一副院长。令妻谷丽萍也曾在中央团校下辖机构任职,曾得褚平相助。2013年两会,1952年出生的褚平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转任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据说,在2014年底令计划被查后,褚平还曾去探望过谷丽萍,可见其与令计划家关系密切。

  岂料,褚平动作皆在官方掌握之中。2016年2月29日“两会”前夕,全国政协召开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公布了一批增补、辞任、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名单。其中褚平的名字赫然在列,令外界嗅到了某些气味。自2015年3月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结束以来,共有9人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除褚平原因未公布外,其余7人均在反腐中落马。

  至于那封书函,《明报》引述北京的消息说,由于准备通过内部管道转交习办之际,正是中纪委将令计划扣查之时,习近平最终是否获悉令计划的信件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褚平被免职之时正是原令计划的中办旧臣相继被调离甚至免除现职之时。1月份,曾任中办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的陈瑞萍被免去驻卫计委纪检组组长一职。2月份,曾任中办调研室局长的丁孝文被免去担任仅一年的中联部部长助理一职。同月,曾任中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从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名单中消失。3月4日,原中办副主任赵胜轩、王仲田分别被免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同月中旬,也是中办调研室副主任出身的鲍遂献则“外放”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任党委书记……

  加之,十八大后令计划所染指的中央直属机构和国家部委官员相继被查,至此外界认为中共已基本完成对令计划的“剪裙边”处理。

  3月14日《香港商报》引述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的话称,令计划案件的前期司法调查已经完成,已移交到检查院,目前正处于侦察阶段。陈连福称,如无特殊情况,侦察最快可在两个月内完成,之后就是正式起诉,“估计今年上半年就能提起公诉了”。

  他更透露,案件目前进展顺利,令计划并没有像外间所言传的那样精神失常,态度相对配合,主要是案情比较复杂,涉及面广,需要比其它案件多花点精力。评论认为,尽管不排除仍有官员受到波及,但核心人员已尽数落网,更多的是核实细节的工作。

  《明报》的报道称令计划案目前的最大变数,是其滞留美国的胞弟令完成。消息指,中方已多次透过特殊渠道,劝说令完成,要他配合对其兄的调查及起诉,但未知双方是否达成共识。  (吴欢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