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在意流亡大选?习家内部定论

www.creaders.net | 2016-03-24 15:27:4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止目前,流亡藏人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3月20日第二轮司政选举的结果。在现任司政洛桑森格掌权的5年时间内,中共便对其没有任何好感,拒绝进行任何接触。那么,接下来的5年呢?如果是洛桑森格获得连任,或者说流亡藏人议会议长边巴次仁获胜,是否会带来转机呢?也许很难。

  人们也许会记得,2011年洛桑森格上台之时便获得达赖喇嘛的“信任授权”。他声称会奉行达赖喇嘛的“中间路线”,并积极寻求与中共的对话,“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与中国北京政府展开会谈。”

  但是,曾与达赖喇嘛进行多轮谈判的中共拒绝与洛桑森格进行任何接触。原因很简单,中共不承认所谓的流亡政府,也不会就达赖喇嘛个人未来出路之外的任何问题与洛桑森格谈判。用中共官员的话说,洛桑森格没有资格对话。

  人们相信尽管中共在此问题上立场明确,态度坚决,但是仍然在近年与达赖喇嘛方面保持着沟通。2014年达赖喇嘛本人曾透露,他的代表正在与中国政府进行非正式谈判,希望能在离开西藏50周年之际,返回中国做一次历史性的五台山朝圣之旅。

  而之所以不会给予洛桑森格任何机会在于坚信他与2011年之后频繁的藏人自焚激进活动有关。洛桑森格早年是激进组织藏青会的成员,而且近年频繁为自焚者站台,称他们为自己的政治诉求而牺牲。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直接称其为“分裂主义者”。

  不独洛桑森格,此次司政参选者不是更加激进的“西藏独立”鼓吹者,便是与之相若的中间道路派。这或许也是中共对这场选举并不感冒的原因之一。

  就在3月20日投票日之前的3天,媒体提问“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将选举新任领导,中国中央政府是否对此表示关注?是否有倾向的候选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说,我们从来不承认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我们也希望世界上任何国家、特别是希望与中国保持友好关系的国家,不要为任何“藏独”反华分裂活动提供任何便利和场所。

  曾经负责与达赖喇嘛接触的原中共统战高官朱维群则在3月初明确表示“我们不对任何人抱有希望”。

  位于北京的中国西藏网3月21日曾刊发该媒体总编辑姚茂臣的一篇文章。在《治边稳藏:不能相信达赖集团会“缴枪归顺”》中,他披露了习近平和他的父亲习仲勋就西藏问题的内部讲话。

  文章说,20世纪80年代初,习仲勋明确向达赖的代表指出:“把西藏搞成一个‘国家’不成,搞个所谓‘高度自治’也不成,要改变这个态度,不然我们就没有共同语言”,“你们还提出要搞什么大藏族自治区,这个根本不现实,绝对不可能”。而2015年9月,习近平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内部讲话说,对所谓“中间道路”这样一个分裂主义的政治要求,中央过去没有、现在不会、将来也永远不会接受。这似乎可以视为习家两代人在该问题上的政治底线。

  其实,达赖喇嘛对习仲勋的印象极好,因而也对实现与习近平的对话抱持长期以来的期待。这种好感和期待被认为是双方化干戈为玉帛结束多年对峙的契机。然而,达赖喇嘛已无法控制全部流亡藏人,他所信赖的内阁司政洛桑森格深受美国影响,更是没能把握这一机遇,取得中共的好感。

  可以料想,即便洛桑森格连任,如果依然无法做出任何改变,不仅与流亡藏人行政中央的接触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能,整个流亡藏人群体也不会允许“蹉跎”时间,等待达赖喇嘛圆寂的巨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