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回老家祭祖被围观 家事大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16-03-26 16:17:3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回老家祭祖被围观  家事大曝光

  北京时间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文称,“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配图显示,胡锦涛的现身引发诸多群众围观。

  该微博还附《学长的家世和家事》一文,对胡锦涛家族予以了详实介绍。

  2012年12月27日至29日,中共十八大后即将退休的胡锦涛回到泰州。自1978年回家葬父之后,他就再也没回过泰州的家。

  胡锦涛祖籍安徽绩溪绩溪县龙川村,与国学大师胡适同乡不同宗。绩溪的胡氏宗祠很有规模,位于绩溪县瀛洲乡大坑口村南,古称龙川。宗祠始建于宋代,明嘉靖间重建,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重修,占地1564平方米。

  100多年前,胡锦涛的太祖父胡允源离开徽州绩溪,到江苏泰州姜堰做茶叶生意,到曾祖父胡树铭时已有规模,在上海、浙江等地开设了7个分店,同时经营茶叶出口,兴隆时曾聘用多名英语翻译。胡锦涛的祖父叫胡炳衡,父亲叫胡增钰,后改名胡静之,以卖茶叶为生;母亲李文瑞,泰县白米镇人。胡锦涛有两个妹妹。大妹胡锦蓉是姜堰正太集团名誉董事长,小妹胡锦莱在泰县从事商业工作。

  胡锦涛1942年12月21日出生在姜堰,小学在泰州大浦小学上学,中学在泰州中学读书,中学毕业后18岁考入清华大学。胡锦涛母亲李文瑞1949年29岁就去世了,那时候胡锦涛才7岁,跟着舅姥姥(胡锦涛母亲的舅母)刘秉霞长大。胡锦涛家境不富裕,大学毕业后,胡锦涛曾短暂留校工作,工资虽然不高,每月还给家中寄5元钱。

  胡锦涛大妹胡锦蓉

  解放后,父亲胡静之的茶叶店被国家“公私合营”,胡静之也成为了泰县供销社的职工。文革时,胡静之遭受冲击,身体一天天跨下去,1978年去世。时年36岁的胡锦涛正在甘肃任职,已经是副处级干部。胡锦涛回到泰县料理完父亲的后事,此后30年来他再也没有回泰县。

  胡锦涛夫人刘永清

  胡锦涛夫人刘永清是重庆人,胡锦涛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的同班同学,比胡锦涛大两岁,二人1970年结婚,有一子一女。

  胡锦涛的儿子胡海峰,在2016年3月20日升任嘉兴市长。公开履历显示,胡海峰2013年在嘉兴正式进入政坛,挂职市委副书记,同年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儿媳王珺,北大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二人育有一子。

  胡海清

  胡锦涛女儿胡海清,清华大学毕业,为人随和、低调,在校期间与四个同学住一间学生寝室,周末骑旧自行车回家看父母,没有人知道她的家庭背景。1992年清华毕业后前往美国留学,期间改名胡晓桦。传闻毕业后一度失业。2003年9月,嫁给新浪网CEO茅道临,茅道临就此淡出包括新浪网在内的商界,几乎在公众视野消失。

  胡锦涛主政中国三件事可以名垂青史:一是2006年1月1日起,中国全面取消农业税。到2005年废止农业税止共计实行了整整2600年,取消农业税开天辟地。二是把黄岩岛纳入实际管辖。三是完全退休,主动提出不再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职务,给中共政坛带进了一股新风,为中国政治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6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