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锦涛挺习遭刘云山封杀 局势诡异

www.creaders.net | 2016-03-28 13:12:3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胡锦涛挺习遭刘云山封杀 局势诡异

  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文称,“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配图显示,胡锦涛的现身引发诸多群众围观。该微博还附文,特别提到了胡锦涛34年未踏足泰州的原因。诡异的是,部分陆媒的相关报道因“内容触犯法律”被删。胡锦涛被认为是席习近平清洗“江派”的重要盟友,因此胡的的“露面”也屡遭刘云山“封杀”。据港媒透露,去年12月下旬,胡锦涛开始着手写回忆录,助习追剿江泽民。

  3月26日,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发贴释放消息:胡锦涛与夫人刘永清近日回江苏泰州祭祖,引起各界关注。贴文以胡锦涛同学的口吻说:〝时隔3年,学长又回来了〞,但未透露具体日期和时间。

  从贴文所配现场图片看,一张显示胡锦涛乘坐中巴经过泰州市区,打开车窗向市民招手致意,引发群众围观;另一张显示胡锦涛和刘永清身穿黑色大衣,在车外与迎接人员握手,有摄影人员录像。

  该微博还附《学长的家世和家事》一文,对胡锦涛家族予以了详实介绍。胡锦涛出生于江苏泰州,但官方自称是绩溪人,并绝口不提其出生地泰州;从1978年至2012年间,34年从未踏足泰州。其中有一段令胡锦涛心酸的往事,予以报道揭秘:胡锦涛为何34年不踏足出生地泰州。

  胡锦涛“露面”屡遭刘云山“封杀”

  法制晚报27日发表题为《胡锦涛回泰州祭祖刚毕业时每月寄5元补贴家用》的报道。报道称,网友拍到胡锦涛在3月26日回泰州祭祖画面,其中一张是胡锦涛坐在车上向民众挥手示意。

  报道指,这是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卸任中共总书记以来,第二次回到江苏泰州。此外,该报导还详述了胡锦涛卸任后9次到异地考察,其中三次是返乡的经历。

胡锦涛挺习遭刘云山封杀 局势诡异

  这篇报导出来后被多家媒体转载,包括港媒《凤凰网》、陆媒《新浪网》、《中华网》、《搜狐网》、《网易新闻网》、《京燕网》等多家媒体。

  诡异的是,《法制晚报》发出报道时间不长,据称因内容触犯法律,目前已删除报导,这是继之前大陆《中华网》、港媒《凤凰网》之后又一家删除报导的媒体。

  胡锦涛此次返乡,被指是力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举动。但在媒体上的“露面”却屡屡遭刘云山“封杀”。

  到目前为止,《法制晚报》、《搜狐网》、《网易新闻网》等媒体已删除了这篇报道,上述的其它媒体尚未删除这篇报道。

胡锦涛挺习遭刘云山封杀 局势诡异

  胡锦涛一向被外界认为是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打击、清洗政敌“江派”的重要盟友,胡锦涛此次返乡,被指是力挺习近平当局“打虎”的举动。但在媒体上的“露面”却屡屡遭到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封杀”。

  去年10月20日,福建当地一个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独家:涛哥来了!”,文章内容和照片显示,胡锦涛在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等人陪同下,游览景区武夷山。当天傍晚,该篇“独家”文章被删除。

  当晚,北京青年报旗下微信公号“政知圈”发文《胡锦涛退休后的秋游》。文章称,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向“政知圈”证实了这个消息,不过官方明确要求不刊发相关报导。

  胡锦涛助习追剿江泽民

  据港媒报导,2013年7月,在北戴河召开的第二次中共“老同志生活会议”上,胡锦涛受到江泽民的攻击后,一改往日沉默寡言的作风,当场做出反击,并批评江任期时“在党内、军内大树个人权威”,“自我造神,破坏党纪、党的决议......”。

  在2014年9月28日的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另据港媒《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报导,去年12月下旬,胡锦涛到海南省三亚避寒调理身体,并开始着手写回忆录。目前胡已按中共中央规定做了申报批准。

  报导称,胡锦涛回忆录涵盖的时间段,是自1992年进中共中央核心集体至2012年中共“十八大”退休。

  外界分析,该时间段跨越江泽民任内,及胡锦涛权力被江泽民长期架空的胡执政时期。胡锦涛回忆录将曝光大量江泽民在此期间的所作所为,将是胡锦涛又一次助力习近平、追剿江泽民的动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