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开廉政会 王岐山罕见现身助阵

www.creaders.net | 2016-03-28 23:00:1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3月28日,中国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国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要求政府部门转变职能、完善机制、强化监管、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罕见现身会场,为政府系统反腐站台。

李克强开廉政会  王岐山罕见现身助阵

  2016年中国两会,李克强、王岐山等中共7常委与会(图源:新华社)

  据悉,此次会议为电视电话会议,地方各省设立了分会场,各省政府系统大员参会。国务院内部,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马凯,国务委员郭声琨、王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主持,监察部、水利部和安徽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发言。中国官方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赵洪祝“应邀出席会议”。

  这是曾经担任过国务院副总理的王岐山,在担任中纪委书记之后首次出席国务院系统的廉政会议。2014年8月,王岐山也曾以“编外”人员身份,参加全国政协常委会,据称,王岐山围绕反腐治标与治本脱稿讲了一个小时十分钟左右。不过,目前的信息显示,在国务院的廉政会议上,王岐山并未作主旨发言。

  李克强在会上要求,要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手抓反腐倡廉,坚决惩处重点领域腐败和整肃庸政懒政怠政,以新的成效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他坦言,一些地方、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反腐倡廉制度不健全,少数干部不作为、不会为、乱作为,重点领域及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容忽视。

  为此,李克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转变政府职能,依法管好权用好权。再砍掉一批部门或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除涉及安全和环保外,投资项目强制性评估评审一律取消。再取消三分之一以上企业工商登记前置审批,砍掉一切无谓证明和繁文缛节。

  二是完善激励和问责机制,确保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内容包括:要做到事事有人抓、有人负责。强化督查问责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对探索中的失误,只要是出于公心,应视情予以宽容。

  三是强化制度监管,聚焦重点推动反腐倡廉。包括严查侵占挪用贪污专项资金行为,全程监控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严防国有资产流失,防范金融违规违法和腐败行为。  (孙澜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