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泽民胡锦涛等前国家领导人密集亮相

www.creaders.net | 2016-03-31 10:57:07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泽民胡锦涛等前国家领导人密集亮相

  中国官方媒体打破不报道离休领导人动态的常态,近期密集报道退休领导人的活动。有党报报道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胡锦涛回访出生地江苏泰州受到江苏省长石泰峰场场迎接;《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在全国公开发行;李鹏、朱镕基、曾庆红、吴官正等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为宋文骢院士葬礼送花圈等。引发热议和猜测。

  今年3月上旬,无界新闻网站刊登一封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导致约二十位受当局怀疑的对象被羁押调查,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和猜测。3月29日,名为“精读党报”的一个微信圈发出一段文字,标题是“天气渐暖,老同志密集亮相”。网民“苏哥哥”发帖称,“春天是万物复苏,郊游踏青的季节。中共党内的一些老人家也不例外。最近,有不少老同志或出游、或出书,都有公开活动。目前,退休正国级领导人有江泽民、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等15人。”

  苏哥哥还说,3月28日《光明日报》第四版,报道了江泽民为《世界著名歌曲45首》作序的序言全文。这本工具图书是江泽民请李岚清组织挑选的,“推介给中国的艺术家们,和从事其他对外交往活动的同志们参考,希望有助于他们在国际交往中能提高对彼此文化的尊重,增加对不同文化认同,增强彼此友谊和交流的效果。”

  3月26日,互联网传出胡锦涛回出生地江苏泰州的画面。江苏省长石泰峰到场迎接,大批民众围观。胡锦涛此行因属私人性质,官方媒体并未公开报道。同一天,中国工程院院士、“歼-10之父”宋文骢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举行。中航工业官方微信报道,胡锦涛委托中国工程院对宋文骢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亲属表示亲切慰问。李鹏、朱镕基、曾庆红、吴官正等离休领导人给宋文骢送花圈。此前的24日,朱镕基的儿子朱云来在海南博鳌回应记者时称,他父亲身体状况“挺好,挺好”。

  新华社3月25日则报道说,《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最近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该书收录了温家宝从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期间的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是温家宝从现存45本、400多万字的笔记中摘选的,另外收入了作者撰写的回忆文章24篇,照片50余幅。所有文章、照片均为首次公开发表。2月29日,李长春新著《中原大地奋进曲——20世纪90年代振兴河南的探索与实践》由人民出版社和河南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

  《湖南日报》编辑肖建生对近期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共前总书记,以各自的方式露面,3月31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称,这种迹象可能与政局有关:

  “最近政局不太稳定。每一次都是这样,出一点问题,老同志就出面稳定局面。好像是说中央领导人这些老同志都是支持习近平的,为习近平打气,中央的政治是稳定的,社会大局没有问题,显示一下中央的团结。无非是这个意思”。

  网民“公孙轩辕”跟帖的评论称,“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春暖花开时节,惊蛰来临之际,动一动筋骨,用行动告知你们,我还好,我要苏醒了!只是不知道这样的苏醒能够醒几回?” 网民“锋言&锋语”称,“这么早就亮相,会不会有一种钦定的感觉?”

  一位熟悉中国政情的孙先生31日对记者说,江泽民等人亮相还有另外一层意思,就是表明自己健康良好:

  “明年要开会了(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要在今年到明年这样一个跨度里面要定下来,所以也需要发声。尤其是任志强事件,看来已不了了之。两会结束已经半个月了,毫无声息,说明上曾对这个问题的看法是不同的。看来习是做了让步,所以这也是脆弱的一面”。

  中国高层习惯于以领导人的公开表态,向外界发布信息,或做出某些暗示。如1992年,已经离休的邓小平南巡广东,发布“南巡讲话”,向外界表明中国将坚持改革开放,并喊出“谁不改革开放,谁下台”,矛头直指强调“办企业”要先问“姓资姓社”的江泽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