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位北京妈妈看房3个月,然后崩溃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3-31 16:20:08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位北京妈妈看房3个月,然后崩溃了

  一周前,一位北京网友,发我这篇看房经历。一直忙,真到今晚,仔细的看了一遍。给我的感觉是,相当震撼!这是所有粉丝给我的故事中,看后最让我感到酸楚和同情的一个!

  这篇文章与育儿无关,但每个妈妈应该都经历过看房买房吧,我来说说我这几个月的经历,快把我们全家都逼疯了的涨价潮。

  其实想换房已经好几年了。还没结婚时老公在郊区有一套小房子,但我上班要1个小时40分钟,上班好累,严重影响了我的工作状态,我一直想换个房子,但老公说等结完婚再说吧,事情一件一件的办,结果登记后,2013就出台了政策:夫妻任何一个人只要贷款买过房再买就算二套,首付要70%,利率还要上调,彻底打消了我们买房的念头,若是在市内买房子,首付70%我们是无论如何都凑不出来的。后来又有了政策,房子没满五会征收买家很高的税费,这样我们郊区的房子也卖不上价了。

  其间,这几年也断断续续看过房子,但都因为政策原因搁置了。2015年12月终于盼着我们在郊区的小房子满五年了,爸妈和我们也都攒了些钱,我们开始了看房之旅,结果谁料到却撞上了史上最恐怖的涨价潮。

  2015年11月份的时候,我就开始在网上查房,刚开始的时候想着在市内买个小三居,不考虑学区,我工作单位在西城,想住的近一些,方便照顾宝宝,结果问一个房子是学区,问一个房子又是学区,想找个不是学区的房子真是难。

  西城的房子又贵又旧又小,600万只能买80年左右的两居,看的实在是闹心,迟迟没有合适的,房子要么是顶层要么是一层,要么是临街,要么是东西朝向,要么是不靠谱卖,要么房子太老不能贷款。这样就耽误到了1月份,房价一天一天的开始涨了起来,于是我们决定走出西城,奔向了海淀。

  万万没想到海淀的学区房价格也不示弱,我们特地找学区差的房子看,结果教改一轮轮的袭来,学区差的房子更少了,好不容易找到了三处学区差的片区。有一个我和我老公上班都比较方便,但周围都是老公房,房子也要么是顶层要么是一层,要么是临街,要么是东西朝向,要么是不靠谱卖,要么是央产房没有办理上市。

  很偶然,一次中介推荐了一个小区,恩济花园,竟然是95年的商品房小区,虽然房子旧一些,但是小区环境还不错,房屋都是南北朝向,明厨明卫,很让人振奋,于是盯着这个小区开始看,结果问了一个三居,老太太病了不卖了,问了一个两居,还是生病的老太太家的房子,再让中介找就都是一层和顶层的房子。

  好不容易碰这个5楼的三居,各方面都很好,结果价格要680万,我们贷款多税要20万,家里商量商量觉得太贵了不买了(现在看这个决定后悔不已,这几天新上的房源,这个小区的三居已经800万,两居已经700万了,这还不是学区房!!!)。

  年前几天还看了一个二里沟的学区房,96年的房子,南北向,85平600万,出租中没有装修,中介反复跟我说,姐赶紧买吧,业主不在北京不知道形势,年后肯定涨30万(我没走心,因为宝宝小所以一直想买个装修好的房子,结果年后我一搜,他变成680万了)。

  就这样过年了,中介都放假了,整个春节期间都是天天网上查房子,看手机看的眼睛都快瞎了,根本没有心情好好过年。

  年后恩济花园又等到个两居,600万卖,但是她家也是两套房子,在一个房本上,想等着有人一起买,但迟迟没等到,刚决定要分开卖,但又要等到有两家一起买才卖。我们等啊等,终于等到一起买的了,急切的要和房主谈,房主一直说忙,于是我们两家和中介从西城奔去了望京去找人聊,我老公特意请了一天假陪我去,想交定金,另一家想着去讲讲价,结果一去,人家说首先我今天不收定金,其次价格我是不会便宜的,再有周六我约了有两套一起买的人谈,跟他们谈完了才和我们谈,税呢估计有1%也可能有50万,但是得等网签才能知道,业主不负担部分税费,然后我们就被打发了。

  另一家都没有张嘴讲价的机会,路上跟我说他们觉得贵而且还可能会有很高的税费,决定不买了。我们有开始焦急的等着中介赶紧找别家,也等待着周六他们谈的结果,最后等来的是周六和一起买的买家没谈成,但是另一家想买的也没找到,还有确认了确实有50万的税费,我们又泡汤了。

  只好又往远看,恩济里小区,学区差,我上班不算太远,价格也还行,小区环境是上过教科书的,我兴致满满的去看了,有一个两居但却是六楼加临街,只有一个三居在卖,是个老太太的房子,她说我3月底去养老院再卖,你要是能等就等吧,价格569我是不会便宜的,我就靠它养老了,把我打发了,她这个价钱比小区的两居的单价还要贵5000块,我们觉得不值、又过了一个星期。我们还是没看到合适的房子,我老公说要不我去看看老太太的房子,不行我们就等3月底吧,我老公上班的中午休息时间去看完跟我说,老太太说还要涨价,要涨到600万,我们想那还是算了吧。

  我们想要不就买680的三居吧,借点钱,压力大点就大点吧,老公想了一晚上加一早上,终于下定决心:买吧!结果一问中介,昨天晚上买家去业主家非要签合同,就卖了。然后我老公就病倒了,发高烧。

  我这些天都没有陪宝宝,看房子中午都不回家喂奶,晚上回家的时候孩子都睡着了,结果孩子也病倒了,天天闹。

  突然一天接到个中介电话,军博上来个新房子,90年,90平小三居,没有小区环境,但是价格540,没有涨价太多,我很兴奋的去看房,虽然房子很破,窗户都该换了,客厅是暗的,厨房卫生间都对着天井,但是毕竟我上班近,不临街,中间层,是个小三居啊,匆匆交了意向金,准备第二天让老公看看看,结果第二天老公病也没好,孩子高烧不退,中介一直催催催说我们要是现在不马上去,别人就要买了,想想那房子那么旧,孩子需要人照顾,我们又放弃了一次机会。

  又看了海淀其他非学区的地方,譬如积水潭,大钟寺附近。要么房子旧,要么是朝向不好的商品房,都是今天看完,都没相中,结果晚上就涨价60万以上。我彻底放弃了,折磨的根本没有力气和心情再看下去了,我跟家里人说我不买了,受不了了。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同事们都说你去南面买啊,便宜些还新一些,老公也说能买就买吧,于是周末我们又开始向南进军,结果是把我打击的体无完肤,南城也涨的恐怖,更重要的是没有房子可看!都是换房的人,周末也去看房了,不在家不能看房,他们买不到合适的,自己的房子不会卖,他们看的房子涨价了,所以他们的房子也会再涨价。

  我们就去看了一天的同户型,连本房都没看上几个,而且在卖的房子也都是不是一层就是顶层,要么是临街,要么是东西朝向,要么是回迁房没有房本,要么是各部委的经济适用房,税费超级高,要么要全款。

  我们看房都没要求了,东南,西南,全南,临街的房子全都看,关键是仅有的几套房子都是上午看完,下午突然涨价了,都是几十万甚至100万的涨价,更有很多业主都说不卖了,因为不知道卖多少钱好。全北京望去,我上班30分钟的距离,3居没有低于650的了。周日下午,看南面最后一片没有看过的地方,一个中介喋喋不休的跟我说年前多少钱,年后涨了多少多少,虽然涨了但是现在没有多少房子可看,听的我头痛的烈害。

  中介走后我就开始跟老公大发脾气,要是我势利点结婚前必须买房,要是结婚后办假离婚,要是不等满五年,我们也不会沦落到今天这样,房子这下是肯定买不上了,说着说着就崩溃的大哭了。

  给老妈打电话说不买了,真的不买了,我妈说那就这样吧,别把身体弄坏了,这些日子跟老妈聊房子,老妈都每天睡不好觉,瘦了好几斤。

  我们是安安分分的公民,每天早出晚归的努力工作,交着极高的税,不钻法律的空子,不借贷高杠杆炒房,只是想自住,却是这种下场,真是讽刺。

  我们不买房了,郊区的房子也就不能卖了,等着我们买到合适再卖房的买家也买不到房子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换房的人都买不到合适的房子,于是就都不卖房了,于是大家更买不到合适的房子,房子紧缺,价格越来越高,但却没有房子成交,不知道这种状况谁是受益者。

  这几个月我不是在看房,就是在看房的路上,都没有心情和时间照顾宝宝,工作也没有激情,更不敢消费,自从决定买房之后就没有逛过街,连给宝宝买书和玩具的钱都省下了,没有消费,大家都被房价折磨着,经济怎么发展呢。

  我只是个普通的建筑师,我不懂的事情很多,我不明白为什么所有的政策对我们普通人都是不利的收紧楼市的时候我们买不了房,刺激楼市的时候我们买不起、抢不到房,我不明白别人是怎么买到好地段的经济适用房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到处是学区房,而教育资源还那么不平均,我不明白为什么到处都是某些单位自建房,我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奇葩的户型,都是怎样的建筑师被什么样的开发商逼着设计出来的,同一个小区,我买小户型,花着比大户型还高的单价,却是朝向不好,亦或是临街的房子,只是因为我拿不出那么高的总价款。

  老公房虽老,但是设计的时候南北向,紧凑的小三居的户型居多,九几年的商品房,还能明厨明卫,南北通透;但到了2000年,除了极高档的社区,其他的房屋大多是大公摊,不通透,甚至整栋楼都没几家是朝南的户型!真让人失望。

  我现在租着8几年的老公房,根本没有生活在21世纪的感觉,没有小区,宝宝连玩的地方都没有,而商品房要么太大,要么朝向不好,我只想要个布局紧凑的小房子,至少有一间朝南的房间,宝宝可以在屋里玩的时候能照到阳光,楼下能有个小绿地,可以下楼玩耍,但现在这些都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了。

  买不到房,我又要开启租房的道路了,希望别让我再赶上房租涨价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