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处理令计划非权斗 党刊为其敲响丧钟

www.creaders.net | 2016-04-01 23:16:41  求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处理令计划非权斗 党刊为其敲响丧钟

  周永康、薄熙来的党羽同一天受审,而同周永康一样都触及“搞团团伙伙”的中共政治底线,在押的令计划被何时被审判再度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日前中共机关刊物发文反击“反腐权斗说”,其中再度点名“搞圈子、拉帮派”,令人不禁想到令计划的“西山会”,所释放出的信号,耐人回味。

  3月31日出版的第七期中共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红旗论坛版块刊登了署名石平的文章《反腐败不是“权力斗争”》,其中提出:将“顺藤摸瓜”揪出“大老虎”看成是“派系斗争”,实在是牵强附会。文章不仅强调反腐不是“权力斗争”,没有所谓的“纸牌屋”,还强调反腐不是派系斗争。

  文章首先指出,3年多来,哪一个高官的落马不是因为有铁一般的违法违纪事实?这些落马官员的案件都是铁证如山,经得起法律、时间和人心的检验,这些人在自己的“忏悔录”中也都承认犯罪事实。因腐败而违法犯罪,罪有应得受惩罚,又怎能扯到权斗上呢?

  十八大以来落马的5名副国级及以上高官中,以周永康和令计划为例。已被判处无期徒刑的周永康,其官方判决书列举的罪行为:搞团团伙伙,利用李春城、蒋洁敏等“门徒”,为长子周滨等亲属谋取不当利益;如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等。而李春城、蒋洁敏的落马,也再度印证了周永康依靠权势建立起的自己的“圈子”。

  而至于令计划,陈川平、申维辰等落马的“西山会”成员,还有其潜逃到美国的幺弟令完成等亲属,也都证实了他贪腐受贿、滥用职权、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核心机密等事实。可以说令计划的违法犯罪完全具备事实依据,现在只等当局对其从法律层面上的判决了。

  文章还提出:至于“发现一个、揪出一窝”,这本身就是反腐败斗争的一个规律。腐败分子为了自保,总是善于搞圈子、拉帮派,攀人身依附、编织利益同盟,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因此,“拔出萝卜带出泥”也就不足为奇,“顺藤摸瓜”揪出“大老虎”也具有必然性,将这种情况看成是“派系斗争”,实在是牵强附会。

  而就在31日,中国官方报纸《新京报》发表名为《周永康“门徒”陆续宣判,令计划“亲友帮”呢?》的文章,详细剖析了周永康“秘书帮”、“石油帮”、“四川系”、“政法系”等“门徒”架构,以及令计划通过“西山会”搞团团伙伙的事实。

  文章将令计划的“西山会”和周永康的“秘书帮”、“石油帮”、“四川系”、“政法系”等相提并论,并深度剖析了令计划的“亲属圈”和“朋友圈”。

  同周永康每一个重要仕途节点都拉帮结伙略有不同,令计划一方面利用同乡会发展势力,一方面借助妻子谷丽萍、幺弟令完成等家人亲属向外“辐射”,形成了圈子套圈子的“政商联盟”。

  来自多家媒体的报道显示,截止目前,令计划已至少有7名家人或被调查或潜逃:妻子谷丽萍、兄长令政策、幺弟令完成、弟媳李平(令完成妻)、妻弟谷源旭、妻弟媳罗芳华、养子令狐剑。

  而祖籍山西的令计划成立“西山会”,广纳同乡高官和富商,刘铁男、杜善学、金道铭、陈川平等落马官员都是“西山会”的成员。

  可以说,从本质上,令计划的“西山会”和周永康的“石油帮”都是一样的,都触犯了中共“团团伙伙”的政治红线。而他们本人的垮台和其“门徒”的覆灭都存在时间上的紧密性。

  今年有4名出身中央办的中高层官员被免职。曾任中央办调研室主任的卓松盛,被免去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曾任中央办调研室组长的丁孝文,被免去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助理;两名中央办老臣李建波、陈瑞萍,也分别被免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国家卫计委纪检组组长。出去这四人都出身令计划曾执掌的中央办的敏感背景外,更有消息透露,卓松盛与丁孝文都是令计划心腹。

  再结合之前被调查的令计划兄长令政策和潜逃美国的弟弟令完成,以及刘铁男、杜善学、金道铭、陈川平等的一众“西山会”成员的落马。令计划的“西山会”以及亲属都被查殆尽。那么诚如《求是》文章所言,当局“顺藤摸瓜”揪出“大老虎”令计划也是顺势而为了。

  2016年3月13日,中国两会期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向外界公布了,过去一年里依法对令计划、苏荣、白恩培、朱明国、周本顺、杨栋梁、何家成等41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立案侦查。说明,令案的正式开审时间已经越来越近。甚至还有外界传言,称令案最快将在2016年6月开审。

  而结合当局通报的令计划罪名中“违法获取国家大量核心机密”一项,想必届时对令计划的审判过程将不会对外公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