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巴拿马密件曝 谷开来复杂得惊人的控财手法

www.creaders.net | 2016-04-05 11:42:5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拿马密件曝 谷开来复杂得惊人的控财手法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近日公布的离岸金融档案在全球政商界引发震动。这份密件牵涉了至少12位现任和前任世界领导人及128多位政客及政府官员。现已被判刑关押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家族榜上有名,其妻子薄谷开来实施了一整套眼花缭乱的蒙太奇购房计划,从而在法国购买并控制了一套豪华别墅。

  ICIJ获得一份巴拿马律师事务所Mossack Fonseca的内部档案,其中包括了1,150万笔记录,概括了逾20万个离岸空壳公司的创建资料,泄露了至少12位现任和前任世界领导人及128多政客、政府官员、娱乐界名人甚至罪犯们的秘密金融交易。这些人使用银行和影子公司隐藏自己的财务状况。Mossack Fonseca是世界第四大离岸空壳公司设立的律师楼。

  现已被判刑关押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也在榜上出现。据ICIJ网站资料显示,法国建筑师德维尔斯(Patrick Henri Devillers)是薄熙来妻子谷开来的商业伙伴。他们在薄熙来任大连市委书记时认识。他们在英国注册了一家名为亚得(Adad Limited)的公司,并担任共同董事。此外,德维尔斯还帮助谷开来成立了秘密的离岸空壳公司以购买法国南部的豪华别墅。德维尔斯于2012年6月在柬埔寨的家中被捕,被转交给中共拘留数周后被释放。他的证词在审判薄熙来腐败案中被当成定罪证据。

  据Mossack Fonseca公司的资料显示,这一离岸空壳公司在法国购买豪华别墅,这一资料成了薄熙来夫妇倒台的证据之一。资料显示,2000年9月,德维尔斯帮助谷开来,在英属维京群岛(Virgin Islands)成立了罗素地产公司(Russell Properties S.A.)。

  法庭记录显示,德维尔斯在公司代表谷开来持有公司股份并用离岸公司在法国南部偷偷购买别墅。购买别墅的320万美元来自现已死亡的大连富商徐明,这笔钱是徐明为了获得商业利益给薄熙来的贿赂。谷开来在薄熙来腐败案的法庭上指证,她想保持财产的秘密,为了避税,但也担心拥有海外豪华物业可能威胁薄熙来的政治前途。

  在2011年11月,谷开来毒死另一名商业伙伴--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这起凶杀案在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美国成都领事馆后被揭发,案件导致薄熙来垮台。

  在谷开来杀死海伍德之前,罗素地产的股份已经全部由一家离岸公司所有。但在谋杀案发生后,德维尔斯成为该公司的唯一董事及股东。

巴拿马密件曝 谷开来复杂得惊人的控财手法

  巴拿马密件披露的薄谷开来复杂的蒙太奇购房控财关系图。(ICIJ网站截图)

巴拿马密件曝 谷开来复杂得惊人的控财手法

  薄谷开来复杂的蒙太奇购房控财手法已经被大陆金融公司作为典型案例分析。(网络图片)

  谷开来为了隐藏家族贪腐资产所进行的操作及其离岸公司设立已经成了许多中国资产公司的案例分析。其间的复杂程度,非一般民众所能理解。在这项操作中,谷开来通过一整套眼花缭乱的蒙太奇购房计划,试图同时实现隐藏资金来源、隐藏资产、对资产进行有效控制、为儿子获得持续生活保障和享受生活艺术等理财目标。许多公司还专门制图以解释众多人士的跨国操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