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大戏上场?中纪委半年换了1/4的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4-07 16:01:39  中国石油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中纪委主办的《党风廉政建设》第3期上公布,原任最高检察院控告检察厅厅长的女性干部穆红玉,现已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事实上,穆红玉并非近期唯一一位调入中纪委的干部。自2015年9月以来,中纪委12位监察室主任中已经更换了3位,变动人数占总数的四分之一。

  2015年9月,据《中国石油报》报道,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到中国石油集团调研,中央纪委五室主任王鸿津,以及中纪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这是中共首次公布原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司长的王鸿津,调入中纪委担任第五室主任。

  2015年11月,据安徽省纪委网站报道,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1月20日到安徽调研,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等陪同调研。

  上述来自安徽省纪委的消息低调披露了李欣然已于近期接替黄文胜担任中央纪委七室主任的消息。李欣然曾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等职,并于2015年3月9日之前调任中央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

  现在公布的穆红玉调到中央纪委担任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这是短短数月内更换的第三位纪检监察室主任。中纪委共有12个纪检监察室,第六监察室掌管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等中国心脏地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穆红玉是近期调入中央纪委监察部工作的又一名非纪委系统出身的干部。之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先后从北京市、外交部、水利部、国务院法制办、最高法院、审计署等单位选调了多名非纪检系统出身的干部。

  譬如,原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的杨晓超调任中央纪委秘书长并明确为正部长级,外交部原部长助理刘建超调任国家预防腐败局专职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原主任陈小江调任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等。

  还有国务院法制办信息中心原主任马森述调任中央纪委法规室主任,审计署人事教育司原司长王鸿津调任中央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最高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原庭长罗东川调任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十八大之后,中纪委发生变动的不仅是人事,连职能机构也发生了大变。2014年3月17日,中纪委公布纪检监察室(办案室)增加至12个。在2013年5月之前,办案室只有8个。此后办公室增加到10个。2014年3月的改革,是中纪委第三次大的职能改动。

  中纪委职能机构的变动,可能和十八大后中纪委权力增加有关。以习近平为代表的本届中共高层,推行了声势浩大的反腐败运动,而中纪委是反腐败的最主要党内职能机构。现在是十九大召开前的关键时期,中纪委人事变动潮为何出现在近半年,背后可能有着其他的原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