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原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境况不妙

www.creaders.net | 2016-04-11 07:34:2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境况不妙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近日说,预计郭伯雄案的宣判将是此轮军队反腐运动结束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但郭伯雄案宣判并不意味着军队反腐的终结,反而可能是更大范围内军队新一轮改革的起点。军改若持续下去,重点可能是军队的人事改革,负责干部调配的总政治部(简称总政)的地位变得十分重要。总政中除了总政主任张阳外,副主任贾廷安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在已经公布的军改措施中,无论是军区改战区,还是军队的垂直化管理,都更侧重军队的机构改革。至关重要的军队人事任命,则改动甚少。未来的军改措施中,军队的人事变动可能是军改的重点之一。

  夏业良认为,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的履历有着鲜明的派系色彩,贾廷安掌控军队干部的调配工作,可能不利于本届中央军委集中人事权。坊间传言,原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境况不妙,即便不会因贪腐被查,也可能被调离政治部副主任的位置。

  有观点认为,习近平所进行的军队改革,是为未来变局做的铺垫和准备。习近平在2016年伊始以军改压阵,定调并推动2016年的全部改革和反腐打虎行动,无论军改还是军队反腐都不可能终止。

  无论军改还是反腐,若持续下去都可能会涉及到更大范围内的人事变动,而掌握干部调配权的总政治部的地位由此变得十分敏感。在关于军改的众多传言中,有人认为贾廷安的情况不容乐观。

  贾廷安情况不容乐观,另一个证据是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案即将水落石出。军队中两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尽皆落马,郭伯雄成为阶下囚等待宣判。评论称,习近平的反腐力度堪称“铁腕”。如此铁腕反腐,习近平不可能半途而废。

  如果反腐持续下去,涉及到敏感的人事改革,则可能会触及政治老人的核心利益,贾廷安被查的传闻由此甚嚣尘上。

  外界早有传言,习近平的前任胡锦涛的军权其实是政治老人在掌控。习近平历经上台前后的高层风波,采取措施重新夺回军权,可能是试图真正摆脱政治老人的牵制。

  无论军队反腐的出发点是什么,军改都需要本届中共高层完全的掌控军队,而掌握人事权更是重中之重。贾延安身为影响人事任命的关键部门总政治部的副主任,传出对其不利的谣言也属情理之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