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还是70后,胡锦涛的儿子已当市长

www.creaders.net | 2016-04-12 08:07:50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还是70后,胡锦涛的儿子已当市长

  政事儿”微信公号4月12日刊发《“70后”胡海峰如何当市长?》一文,介绍了胡海峰作为嘉兴市长的开局之年。

  全文如下:

  到今天,胡海峰走上嘉兴市长岗位已有半月,此番是胡海峰首次主政地方。嘉兴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今年又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胡海峰作为市长的开局之年。

  3月21日,一条来自浙江嘉兴日报的消息显示:日前,浙江省嘉兴市召开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任命胡海峰为嘉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同意林健东辞去市长职务。

  “政事儿”注意到,一周后,在3月25日至29日召开的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胡海峰正式当选为嘉兴市长。到今天,他走上嘉兴市长岗位已有半月。

  生于1970年的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公开履历显示,他曾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

  2013年5月,胡海峰来到嘉兴,任嘉兴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挂职),3个月后担任嘉兴市委党校校长。次年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兼任嘉兴市委政法委书记。

  上述履历表明,此番当选嘉兴市长,是胡海峰首次主政地方。嘉兴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今年又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胡海峰作为市长的开局之年。

  首批向宪法宣誓的当地官员

  “政事儿”注意到,2月19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定,原定于2016年2月25日召开的嘉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因工作需要延期至3月25日,在嘉兴召开。

  此后,如上所述,嘉兴市领导班子调整:3月18日,嘉兴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任命胡海峰为代市长;3月25日至29日的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胡海峰为嘉兴市市长。

  3月29日,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当天,在嘉兴市行政中心多功能厅内,胡海峰和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产生的3位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起,面对国微,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嘉兴市官方发布消息称,这是嘉兴市历史上首次举行的人代会选举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施政报告:“数据流”与“网络范儿

  “政事儿”注意到,3月25日,在嘉兴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胡海峰曾以代市长身份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个报告达1.3万余字,包括三部分:“十二五”发展回顾、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2016年主要工作。其中的第三部分“2016年主要工作”,详细阐述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治理、改善民生、政府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的打算,相当于胡海峰和他领导的市政府班子的施政报告。

  “政事儿”发现,这份施政报告有“数据流”与“网络范儿”两个鲜明特点。

  “数据流”,对于今年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环境治理、改善民生等各方面工作,都制定了明确的数据指标。

  例如经济发展,就至少有16个数据指标,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达到25亿美元、力争信息产业产值突破1000亿元、力争新增上市公司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0家等等。

  还有改善民生方面,也确定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规划建设大学生创客孵化中心6家等数据指标。

  报告中多次采用网络语言,很有“网络范儿”。

  讲到如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时,胡海峰说: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纳米”,强化第一线服务,把群众的“点赞”作为推动政府工作前进的动力,把群众的“吐槽”作为努力改进政府工作的明确方向。

  “政事儿”还发现,绍兴、济南、杭州等城市推出的“容错机制”,也被胡海峰提上日程。

  所谓“容错机制”,较早推出该项制度的绍兴官方媒体的解读是:“枪打出头鸟”,“领头羊”搞不好就会成为“替罪羊”。在这种时候,我们尤其需要激发干部的改革热情,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出头鸟”、“领头羊”吃下“定心丸”。

  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胡海峰一方面强调坚决整治“庸懒散”,破解机关“中梗阻”,决不允许尸位素餐;同时表示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失败,允许试错,有错必改,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为敢于担当者担当。

  履新半月:“会前学法很重要,也很必要”

  履新嘉兴市长半月来,嘉兴市政府官网发布的关于胡海峰的信息不多,约十几条,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出席浙江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会见阿克苏地区党政代表团等。

  来自嘉兴市商务局、嘉兴市科协的消息则显示,在第一次市长办公会议上,胡海峰提出了“严谨细致,务实勤勉,勇于担当负责”要求。随后,嘉兴市商务局举行的一季度处室工作交流会,首先学习了胡海峰提出的上述要求。该局局长张建生认为,这不仅是工作要求,也是工作方法,“目前我们的工作与上级和群众对我们的要求还有距离,如果能做到胡市长提出的政府工作方法,那我们的工作一定能得到巨大推动”。

  “政事儿”发现,4月7日主持嘉兴市政府常务会议时,胡海峰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举动——会前先学法,会议召开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环保法》,听取了《新<环保法>的解读和我市(嘉兴)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集中学法后,胡海峰表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就要运用好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目前,我们面临的法治环境、工作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都对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会前学法很重要,也很必要。他强调:今后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要认真地坚持下去,实现常态化、精准化和实用化。

  半月来,嘉兴还有一个大动作:4月8日,该市举行2016年二季度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横跨京杭运河的思古大桥改造工程等78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87亿元。

  胡海峰出席了上述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表示:要加大“创新驱动”、“产业升级”、“补齐短板”的投资,保持好投资的强度和深度,提高有效性和针对性,推动有效投资量质齐升,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