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徐翔案后续:家族股份被轮候冻结

www.creaders.net | 2016-04-12 10:26: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翔案后续:家族股份被轮候冻结

  曾是“私募一哥”的徐翔目前已经被捕5个多月,其案件对大陆资本市场的影响持续引发关注。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发布公告宣布,徐翔所持有该公司的股份被轮候冻结。

  徐翔持有上市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

  大陆《财新网》4月12日报道,大陆上市公司华丽家族在4月12日沪市收盘后发布公告宣布,根据青岛市公安局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递送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泽熙增煦)所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自2016年4月11日起轮候冻结,冻结期限是2年,冻结期限是从转为正式冻结日开始计算。

  截至4月12日,泽熙增煦持有华丽家族9000万股股份,系公司总股本5.62%。

  轮候冻结是金融、法律术语,即对其他执行法院已经查封、扣押、冻结的有登记的财产,执行法院可以进行轮候查封、扣押、冻结登记。查封、扣押、冻结撤销或者解除的,登记在先的轮候查封、扣押、冻结即自动转为查封、扣押、冻结”,如果通俗一点,不妨理解为“多个债主上门,讨债轮流来”。

  据大陆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人备案信息显示,徐翔所控制的泽熙投资共有4个资本运作平台: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泽熙投资)、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简称泽熙资产)、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泽添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泽添资产)。

  2015年11月1日,因涉嫌股市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犯罪行为,徐翔被警方调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财新网》2015年11月9日报道,大陆上市公司文峰股、大恒科技接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通知,公司股东、泽熙投资创办人徐翔母亲郑素贞所持有的股份已被警方冻结,或是被要求协助冻结。

  据澎湃新闻报道称,上市公司宁波中百、华丽家族也发布公告称,徐翔旗下公司持有股份约18亿元被冻结。宁波中百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父亲徐柏良。

  徐翔背景深厚

  据《财新网》报道,2015年8月底中信证券数名高管被警方调查后,市场曾传闻泽熙投资旗下某产品在买卖美邦服饰过程中,可能与中信证券及证金公司之间存在利益输送。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在A股开始大跌的2015年6月中旬,泽熙交易记录显示其与中信证券自营部门涉做空A股套利,尤其明显的是救市期间的关键几日,出现海量卖空单据。因此,普遍认为泽熙与中信证券有牵连。而中信证券副董事长正是刘云山之子刘乐飞。

  香港《争鸣》2015年11月号报导,刘乐飞据报被限制出境,遭停职和交代问题。

  《中国经营报》报道,2010年7月,泽熙投资与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简称华润深国投)的合作,建立了密切的朋友圈关系。华润深国投背景非常强大,目前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共深圳国资委。

  已落马的前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认为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亲信。

  大陆搜狐财经援引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泽熙投资常年替高层人士理财,其中可能牵扯到多名中共部级官员。有大陆财经人士披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涉及数名红二代及官二代。海外媒体多维引述政经观察人士的评论分析,因为徐翔掌控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因此只有少数特权阶层才能认购持有。

  旅美学者何清涟女士认为,中国股市就是政策市、内幕消息市,徐翔得到内幕消息并不出奇,但令人惊奇的是他总是能成功逃顶抄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