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 全世界都为中国点赞

www.creaders.net | 2016-04-12 23:19:54  华尔街情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全球经济预测,这是该机构在过去一年中连续第四次下调预期。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机构之一,IMF的最新预测将使参加会议的各国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有足够多的问题值得思考,这条消息在国外媒体被广为报道。

  IMF警告称,“日益令人失望的”世界经济面临“同步放缓”威胁以及越来越多的风险,包括又一波金融市场动荡和反对全球化的政治反弹。

  IMF在昨日发表的半年度《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中,把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3.2%,并调降了其对多个发达和新兴经济体的预期。IMF调降了美国、欧元区和日本今年的增速预估;唯一的亮点是将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速预估上调了0.2个百分点。颇有意思的是,就在一年前这家机构的还预测美国是引领世界经济的引擎。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 全世界都为中国点赞

  IMF首席经济学家奥伯斯法尔德(Maurice Obstfeld)在该机构的旗舰报告中称,连续下调对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预期表明全球经济面临失速、甚至陷入广泛和长期停滞的风险。

  美国和欧洲根本未曾从2008年的危机中真正复苏。欧美表面上所展现出来的复苏,大多依靠的是资产市场泡沫,是通过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向金融市场注入现金形成的,这些资产泡沫在美国和英国最为引人注目,正是这些资产泡沫引发年初的经济动荡,尤其是靠金融驱动的美国和英国。

  西方不亮

  最新的报告把美国和欧元区今年增长预测均调低了0.2%,分别将为2.4%和1.5%。对日本的预测更调低一半,至今年估计的0.5%,明年预期更会收缩0.1%。

  中国亮

  大型经济体当中的一个亮点是中国。

  IMF将今年中国的增速预期上调了0.2个百分点,至6.5%,高于其此前预测的6.3%。这得益于中国方面为了达到政治意义重大的增长目标而出台的短期刺激措施。

  IMF称,中国政府提振产出和经济改革的方案不足以解决长期增长问题。这些表态证实了投资者们的疑虑,这些投资者对中国政府有效管理、平稳实现从信贷推动的增长模式向以市场和消费为基础的增长模式转变持怀疑态度。

  但就连这个好消息也是带有警示的。IMF调降了对中国的长期预测,因为较好的短期局面是建立在扩大信贷等不健康政策基础上的,这些政策未来将给经济增长带来代价。IMF同时指出中国在经济转型期间只要有任何问题,都会影响全球,尤其是会严重冲击全球贸易。

  同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发表了对中国的看法。惠誉是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始终坚持对于中国市场的“稳定”展望。

  负责主权评级业务的惠誉评级联席董事费安德(Andrew Fennell)解释,目前市场最为关注中国面临的下行风险包括“硬着陆”、金融体系崩溃和人民币大幅贬值,但从评级展望角度而言,惠誉认为这些风险出现的可能性较低。

  此外,费安德认为,人民币不会出现大幅贬值,宏观基本面并不预示着人民币有贬值的需要,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pecial Drawing Right,简称SDR)货币篮子,从长期来讲也将有利于中国的信用评级。

  中国不再是全球市场动荡之源

  中国终于有机会喘口气了。

  中国股市和人民币波动同样支撑了IMF这份报告。

昨天发生了一件事 全世界都为中国点赞

  中国市场波动趋缓

  继过去一年的动荡搞得全球基金经理心神不宁并削弱了人们对中国掌控国内金融市场的信心后,衡量中国基准股指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率的指标现已降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虽然日益稳定的中国市场可以视作中国的胜利,而且对于当前受到日本市场动荡困扰、并因即将到来的美国企业收益发布季而心中惴惴的国际投资者而言也算是少了一份牵挂,但是对于当地经纪商来说,伴随有政府支持资金干预市场的疑虑,市场波幅的减小并未逐步转化为交易环境的改善。

  精熙投资驻上海投资总监王征表示,这个市场现在挣钱很难,好交易的机会少之又少。国家队也在使用“低买高出”策略,要从价差中获利。所以波动率才会这么低。从基本面来讲,无论是总体经济还是企业收益都乏善可陈,看不到有什么起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