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完成南海军事部署 识别区出笼

www.creaders.net | 2016-04-21 13:36:37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完成南海军事部署 识别区出笼

  中国或为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加快推进南海岛礁军事建设,继西沙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反舰导弹等重型武器曝光后,南沙军事设施亦逐渐完善,部分岛礁已部署有可侦测反舰导弹、隐形战机的雷达,以及近防快炮和重机枪等武器装备,到访越南的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昨就批中国在南海军事部署是「别有用心」。另有消息指中国上周在南海附近试射东风41洲际导弹,中国国防部昨证实曾作试射。

  内地军事论坛近日发布包括东门礁、赤瓜礁、渚碧礁、永暑礁等的最新图片,部分岛礁造陆扩建活动已结束,岛上建设工程也接近完工,信号接收发射塔、灯塔、雷达等设施也一应俱全。根据图片分析,东门礁的建筑物疑已部署了364型搜索雷达和349火控雷达,岛上另有两座高大的白色方形建筑物,亦疑与军事用途有关。

  东门礁备雷达机炮等

  美国智库早前曾指,中国在华阳礁、东门礁、南熏礁及赤瓜礁上修建可追踪美军隐形战机的雷达。而除雷达外,东门礁一栋白色建筑物上还疑装有PJ26型76毫米舰炮和四个阵位的12.7毫米重机枪。渚碧礁机场跑道已经接近完工,赤瓜礁旁边则有导弹驱逐舰驻守。

  据悉,364型雷达可对超音速反舰导弹、飞机等海上目标进行搜索,PJ26型76毫米舰炮射程超过十一公里,射速达每分钟六十至一百二十发。有分析指,中国加快西沙和南沙的军事部署,或为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作准备。

  此外,美国副国务卿布林肯昨在越南国立大学发表演讲时,谈及南海问题,他批评中国在南海岛礁大规模填海造地,加强军事化,加剧地区紧张,令外界质疑中国别有用心;又指美越两国在维护区内和平安全有共同利益,强调美国将捍衞国家利益,并支持南海地区的盟邦和伙伴,并会依照国际法继续在南海航行、飞行。

北京完成南海军事部署 识别区出笼

  国防部证试射东风41

  另中国国防部昨针对有消息指中国上周二在南海附近发射洲际导弹作出回应,指中方在境内按计划进行科研试验时是正常的,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这是解放军首次证实中国试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不过就指媒体报道的试验地点纯属猜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