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温润如玉的李克强发飙了 大怒拍桌子

www.creaders.net | 2016-04-22 08:54: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润如玉的李克强发飙了 大怒拍桌子

  在小编看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学者型的儒雅很具有魅力。大有一拱手,翩翩君子的学者气质尽显;流利的英语更是在外事活动中加分不少。是可用“温润如玉”来形容。不过,这样温润的男子处在中国国务院总理一职,“在其位谋其职”的李克强,也曾因那些破坏“政治规矩”官员发过飙、拍过桌子。

  2016年4月初,在中国国务院专题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怒批大陆洗钱活动泛滥,并指中共金融界高层、经贸界高层、公安部门等有“内鬼”,在国外居住的“官二代、三代”参与洗钱活动,资金外流高达3,000亿美元。这一专项会议并非首次召开,李克强此前就曾指出,地下钱庄是黑吃黑,是金融系统和政府的腐败堕落一页。截至目前,上述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温润如玉的李克强“发脾气”不是一次两次了。有媒体披露,当初李克强总理推动上海自贸区时,“银监会和证监会曾公开反对上海建立自贸区,财政部和保监会也持保留意见。在得知自贸区计划招致集体反对时,李克强在一次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曾拍桌子发火,斥责政策落实不到位,表示“这不仅仅是本届政府的难题。”

  历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拍桌子拍得最多的,当数性格刚烈的朱镕基。1993年,时任副总理的他,为抑制金融失序,接连7次发文要求各银行收缩银根,却被无视。于是在其后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他伸出手来,点着与会银行官员的鼻子厉声说道:“自己不勤政,又不廉政,吃吃喝喝,乱批条子,任人唯亲,到处搞关系,把国家财产不当一回事,你还坐在讲台上面作报告,下面能不骂你?……如果你们发现我有不廉政、不勤政的问题,你们可以检举、揭发。但是我也要求大家,你们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则。”朱镕基曾经说过“从没考虑过自己将来是什么下场”,如今已经“退休”官职的朱镕基少了在官场的火爆脾气,反而如学者一半温文尔雅,目前他依旧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名誉主席。

  他的继任温家宝,温文尔雅,但为了民众也有发火的时候。在汶川大地震的救援现场,同行的一名记者目睹了温家宝罕有的发怒:“当温总理接到电话,听说由于桥梁倒塌,彭州市10万群众被堵在山中,救灾人员和物资无法运入时,总理在电话里大喊:‘我不管你们怎么样,我只要这10万群众脱险,这是命令!’之后他把电话挂了……总理向前往汶川的登机部队领导下达指示说:‘我就一句话,是人民在养你们,你们自己看着办。’”

  其实,除了总理拍桌子之外,老搭档国家主席也有发脾气的时候。江泽民曾经在接受采访时当场对记者发飙。2000年,香港女记者张洺华(原名张宝华)问及是否“钦点”董建华连任行政长官,面对香港记者不断的追问,江泽民表示这帮香港记者不够水平,称其“图样图森破(too young,too simple)。”“I'm angry!我跟你讲,你们这样子啊是不行的!”

  2012年中共十八大当选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曾有“发脾气”的时候。2014年1月14日,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在这次会议上,面对全体中纪委成员和各省纪委官员,习近平因衡阳贿选案大怒,他以较大篇幅讲到该案,并将其与党的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联系起来,追问“衡阳的共产党员到哪儿去了”,当时,他连声追问六个“到哪儿去了”。据一位与会人员回忆,习近平的怒火,对基层纪委领导班子,特别是各主要负责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这算得上公开报道中习近平为数不多的“发脾气”。

  当然,当下中共反腐如火如荼,作为中共反腐主力的中纪委的一把手王岐山来说,“苍蝇太多,老虎难搞”,拍桌子发脾气更是家常便饭。2014年4月3日、4日,王岐山赴内蒙调研,召开部分省市巡视工作座谈会。报道来看,王岐山座谈会场上表情凝重,并且还敲桌。王岐山敲桌表示,中共当前的腐败形势相当复杂严峻,还有不少“老虎”、“苍蝇”需要打掉。

  作为上位者,这背后的火气,又都意味着什么呢?不过是为了公众利益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