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最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

www.creaders.net | 2016-04-23 10:40:13  一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

  2015年,中国全年流失外汇储备近万亿美元,笔者年初曾写过一篇文章,精确计算过2015年从中国流失的热钱有多少。这些流失掉的钱中,不仅有外国人的投资款,还包括中国的富人、中产们转移的资产!

  几十年前,某人的一句话,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去带动另一部分穷人富起来。这句话说的虽好,但事实情况呢?如今,这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却并不愿意再尽义务拉动国内的穷人们共同致富了,而是主动或被动的选择移民、逃离这个国家、转移资产。

  有的时候,我们可以骂这些富人为富不仁;然而有的时候,这些富人却也是有自己的苦衷。其实,因为环境问题,国人素质问题,子女教育问题,就业问题,压力问题,婚姻问题等被逼无奈、背井离乡的富人们并不在少数。

  本人并不妒恨富人,只是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的社会状况忧心忡忡。比如房价的恶意爆炒,房地产的泡沫到底对中国经济的发展有多深远的影响?恐怕没人能算的清这笔账。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靠着炒房炒成的世界第一强国。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靠着发展房地产行业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的。房价不断的泡沫式上涨,只能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种下恶果!

  我们都知道德国的工业实力在全世界首屈一指,但是你们可知德国是如何发展房地产行业的?自从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后,欧债危机紧随其后,从而又引发了全球金融危机,中国加入了全球救市大军,放水4万亿。但是,2008年以来的这一轮金融危机反而越救越困难,尤其在2012年后,全世界的房地产行业普遍陷入了一种危机,特别是中国的房地产行业更是如此!以至于我国在2013年不得不开始一轮浩浩荡荡的改革、转型。有人曾直言不讳的说:这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恶果倒闭政府改革!此言不假。但是,纵观全球,并非所有国家都是如此,还是有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相对而言比较正常的。这个国家,就是德国。

  德国经济除了东德西德合并的时候出现了较大的经济波动之外,其他时间都是相对平稳的,这跟它没有房地产泡沫到底有多大关系呢?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出现了房地产泡沫,而德国没有呢?因为,最近30年来,德国房价仅仅只上涨了60%,而人均收入却增加了3倍以上,何故?

中国最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

  1,德国房多。德国人口8000余万,存房却有4000万!平均2人住一套房,够住了吧?

  2,30%为低息合作建房。物美价廉吧?

  3,卖房价超过现房价20%,罚款!超过50%,坐牢!!合理房价由独立评估师来定。谁敢炒房?

  4,德国60%的人租房住,城市每2年定租金表!超价20%的房东,罚款!超价50%,坐牢!!1997-2007,德国租金仅上涨了1.1%!黑心房东必死无疑!

  5,德国大多数人结婚年龄是30-40岁,德国人平均买房年龄是42岁!中国呢?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想买房,才20多岁就要购置好房产,娶妻生子。呵呵!

  现在你知道原因了吧?看到笔者写的上述事实后,你是不是眼前一亮?是不是看傻了?没想到德国会是如此吧?睁大眼再多看几遍吧!为啥人家德国工业实力牛逼?因为人家干正事啊!人家不炒房子啊!人家不靠房地产发家致富啊!在德国,谁敢炒房谁就要坐牢啊!哪像在中国,炒起房来无法无天!在德国,技术工人最吃香,技术工人的薪酬也是排名靠前的。中国呢?在中国,刚毕业的大学生都想坐办公室,只有考不上大学的人才会去选择技校学习一技之长养家糊口不至于饿死。所以,现在的中国与欧盟合作。谈到工业技术合作,第一个拉拢的就是德国;谈到金融创新合作,第一个拉拢的就是英国。这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

  综上所述,中国若想成为工业强国,就应该学习德国的相关制度,把人口的注意力集中到相关领域,抑制不和谐社会现象。可是,中国的改革步伐,总是躲不开利益集团的阻挠。比如,现在已经有了一大批人借助房地产的爆炒成为了富人,掌握了更多的社会资源。这批人是最不希望国家改革、自己让利于民的。不过,说句直白点的话,就算从现在开始,中国从房地产行业转型到新兴行业,那么,第一批受益的人群其实还是那些已经先富起来的人们,因为他们手里的资源更多,能更早的进行转型升级。毕竟,富人们的原始积累早已经甩丢穷人好几十条街区了。

  不仅如此,十几年前笔者就总结过一个真理:“如果人人都是百万富翁,那么百万富翁就是穷光蛋!” 看看十几年后的今天,是不是如笔者所说的一样?在如今的中国,一套3线+城市区的房子动辄百万,这么一大批城市人口能算是富人吗?

中国最怕的事情正在发生 …

  恶意炒房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现在的中国欲进行一轮改革、转型,目的就是让全民奔小康,让中国从发展中国家步入发达国家,让中国出现更多的中产阶级。但是,假如中产阶级都走了,还转什么型?(作者: 小户变大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