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或借黄岩岛翻盘 在南海阻击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6-04-26 21:54:13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或借黄岩岛翻盘  在南海阻击中国

  4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25日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去年美军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了“航行自由”行动,其中几次是针对中国在南中国海和东中国海提出的主权声索。

  据路透社4月25日报道,报告称,这些行动的对象包括中国、印度、印尼、伊朗、利比亚、马来西亚、马尔代夫、阿曼、菲律宾和越南等。报告并未详细说明美军对这些国家和地区分别展开了几次此类行动。

  “航行自由”行动包括派遣美国海军舰船和军机进入其他国家限制进入的地区。其目的是表明,国际社会并不接受这样的限制。

  近年来,美军屡次挑战中国海上主权声索。尽管中国谴责美军在该地区的行动,但美国防长卡特说,美国海军将继续在该地区的行动。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说,今年美国海军将增加在南中国海的“航行自由”行动。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4月25日发表题为《斯卡伯勒浅滩——把北京推回去的一个机会》的文章称,北京在南中国海显然只有一个战略目标:控制这片重要的水域,确保对从马来西亚到台湾沿海的水域拥有实际主权。

  那么,在这片地图上,还有没有哪个地方能够对中国构成挑战,美国及其地区伙伴能不能找到一个地方来实现翻盘,好让中国明白,其强硬行为将会付出最大的代价,他们将无法再轻易地改变现状?那就是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

  文章称,中国可以说是从菲律宾那里“窃取”了斯卡伯勒浅滩——因为它显然位于菲律宾的专属经济区内。美国可以从这里着手来放慢或者阻止中国的危险野心。

  那么,为什么挑选斯卡伯勒浅滩来进行对抗,为什么又是现在呢?因为据多方报道,这里可能将成为中国的第二个岛礁建设项目。有报道说,中国可能要炸掉斯卡伯勒浅滩(即我黄岩岛——本网注)来修建一个可部署军事设施的人造岛屿。

  虽然关注这一个浅滩无法弥补在应对中国近年来强硬挑衅行为时缺乏对南中国海和整个地区的清晰战略的问题,但斯卡伯勒浅滩还是提供了一个阻止危险势头的机会。

  事实上,美国可能已经在着手准备让中国在想要重建斯卡伯勒浅滩时不会好过。美国军力的最强硬和历经考验的象征之一A-10“疣猪”攻击机目前就在菲律宾。根据美国军方最近发布的一份声明,A-10攻击机和西科尔斯基HH-60直升机近来“在菲律宾以西的斯卡伯勒浅滩周边的国际空域执行飞行任务,以提供空中和海上态势感知”。

  声明说:“这些任务推动了国际水域和空域行动的透明度和安全性,体现了美国对盟友、伙伴国家以及印太亚洲地区当前和今后持续稳定的承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