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小平隔代指定 除胡锦涛外还有一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4-28 10:01:4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政评论人士高新曾在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发表文章,回顾20年前他在美国与李锐(毛泽东前秘书)的谈话内容。文章中提到,李锐表示,外界关于邓小平在十四大上为江泽民“隔代”指定了总书记接班人的说法不错,但只说了其一,未说其二,其实在十四大上还“隔代”指定了国务院总理接班人选。让李鹏任满两个整届的国务院总理职务再退休或换轨道,是按照相关规定行事,届时把国务院总理职务再交给朱镕基。

  李锐表示,在考虑安排朱镕基进中央时,邓小平最欣赏的就是他懂经济这一点。文章还说,1992中共十四大上,江泽民和李鹏都保住了各自的总书记与总理席位,邓小平安排朱镕基进常委替换姚依林,成为主持经济工作的副总理,身为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却事实上不再管经济,只有邓小平才会作出这种奇怪的人事安排。

  李锐还透露,邓小平在十四大上隔代指定了一个总书记接班人,一个总理接班人,而这两个接班人说到底都是宋平的“门生”,一个是五十年代初从东北带出来的,一个是八十年代初从西北提拔上来的。

  简历显示,朱镕基1951年至1952年曾任东北工业部计划处生产计划室副主任。1952年至1969年在国家计委工作。宋平在1951年至1952年曾任哈尔滨总工会公营企业部部长,东北总工会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副主席;1952年至1957年6月任国家计委委员、国家计委劳动工资计划局局长兼劳动部副部长;1957年6月7日至1962年12月任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国家计委工作有长期交集,朱镕基是宋平的部下。

  宋平1972年7月至1981年1月先后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委第一书记。而胡锦涛1974年至1982年,先后任甘肃省建委秘书、副主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

  宋平1987年6月至1989年12月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并在1989年6月至1992年10月任第十三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间,胡锦涛被调任西藏党委书记;朱镕基先后出任上海市长、市委书记,国务院副总理。

  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朱镕基与胡锦涛出任中共政局常委,分别兼任国务院副总理与书记处书记。1997年,中共十五大上,朱镕基替代李鹏兼任总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