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小平隔代指定 除胡锦涛外还有一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4-28 10:01:4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政评论人士高新曾在自由亚洲电台网站发表文章,回顾20年前他在美国与李锐(毛泽东前秘书)的谈话内容。文章中提到,李锐表示,外界关于邓小平在十四大上为江泽民“隔代”指定了总书记接班人的说法不错,但只说了其一,未说其二,其实在十四大上还“隔代”指定了国务院总理接班人选。让李鹏任满两个整届的国务院总理职务再退休或换轨道,是按照相关规定行事,届时把国务院总理职务再交给朱镕基。

  李锐表示,在考虑安排朱镕基进中央时,邓小平最欣赏的就是他懂经济这一点。文章还说,1992中共十四大上,江泽民和李鹏都保住了各自的总书记与总理席位,邓小平安排朱镕基进常委替换姚依林,成为主持经济工作的副总理,身为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却事实上不再管经济,只有邓小平才会作出这种奇怪的人事安排。

  李锐还透露,邓小平在十四大上隔代指定了一个总书记接班人,一个总理接班人,而这两个接班人说到底都是宋平的“门生”,一个是五十年代初从东北带出来的,一个是八十年代初从西北提拔上来的。

  简历显示,朱镕基1951年至1952年曾任东北工业部计划处生产计划室副主任。1952年至1969年在国家计委工作。宋平在1951年至1952年曾任哈尔滨总工会公营企业部部长,东北总工会宣传部部长、秘书长、副主席;1952年至1957年6月任国家计委委员、国家计委劳动工资计划局局长兼劳动部副部长;1957年6月7日至1962年12月任国家计委副主任。二人在国家计委工作有长期交集,朱镕基是宋平的部下。

  宋平1972年7月至1981年1月先后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甘肃省委第一书记。而胡锦涛1974年至1982年,先后任甘肃省建委秘书、副主任,共青团甘肃省委书记。

  宋平1987年6月至1989年12月任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并在1989年6月至1992年10月任第十三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期间,胡锦涛被调任西藏党委书记;朱镕基先后出任上海市长、市委书记,国务院副总理。

  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朱镕基与胡锦涛出任中共政局常委,分别兼任国务院副总理与书记处书记。1997年,中共十五大上,朱镕基替代李鹏兼任总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