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共青团趁机复仇 习派也想牵制王岐山

www.creaders.net | 2016-04-28 16:07:00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援引北京政界人士的消息指出,中纪委2016年工作重点之一是清查令计划的余党,除了中央办公厅系统,中宣部及其中央几大媒体中,尤其是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藏有不少令计划的人。中纪委人士则透露,中宣部系统几名正副部级高官(包括一名政治局成员),以及已退休的几名副部级官员,已经被锁定调查。

  实际上,在中纪委2016年高调巡视中宣部之前,针对宣传系的反腐就已经铺开。打周永康时,对中央电视台的整顿、《环球时报》胡锡进因为几千元的事被查,加上《人民日报》下属的《人民网》副董事长、总裁廖玒被查,实际针对宣传系的反腐早已开始。这次中纪委大动干戈巡视中宣部,不是简单来头。

  香港《东网》刊发东步亮评论文章称,廖玒之流只是虾兵蟹将,主管媒体的各级宣传主管部门及其负责人,才是真正的“大老虎”。“且等等,让他们慢慢进笼吧。”现在中纪委派去巡视中宣部的被认为是“最强大”阵容,不仅配备了1正4副5名组长,而且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还亲自出马。

  北京消息来源曾经向媒体透露,自3月份中纪委对刘奇葆立案调查后,刘一直处于边工作边接受调查阶段,目前调查接近尾声,刘被拿下已成定局。

  刘奇葆被查,表面上看起来与腐败有关。南充贿赂案(刘奇葆主政四川期间发生的“中共第一贿选案”,习近平曾四次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过问)、十八大后已被查处的四川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都是刘奇葆主政四川时重用过的高官,这些人坦白也交代了很多涉及到刘奇葆的贪腐罪行;还有消息说,刘奇葆与已被处决的黑社会集团头目刘汉有染。

  刘奇葆下台最关键的一个原因是,现在习近平当家,他要掌握笔桿子就必须得用自己的人,而刘奇葆不是习近平的人。在中共政治派系中,刘奇葆虽是团派出身,《大事件》第49期的报导说,他还沾上了周永康,他出任中宣部部长一职,是周永康让刘云山推荐和担保的结果。

  至于刘云山,他这次率领宣传系全体出动,并不是在山政治上反习,刘云山这个级别的常委成为反腐靶子的可能性也不大。他为什么这次率领他的宣传系全力出击任志强和王岐山呢?

  北京政治观察家告诉媒体,他的目的是制约王岐山清查宣传系统,他这样做是为了防止他的“宣传王国”出现清查周永康“政法王国”时,那样的雪崩效应。另外一个导火线是,刘云山有“围魏救赵”之意。据中纪委内部消息,因为戴相龙女婿车峰被戴相龙从香港骗回北京后遭逮捕,而咬出了很多高级官员家属的问题,尤其是交代了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的问题。

  刘云山、刘奇葆的宣传系是如何反击习近平抢权,王岐山反腐呢?北京政治观察家告诉媒体说,宣传系统利用习近平构建中共新核心和不断口出左倾言论的机会,将“党媒姓党”成功地演变成了媒体不是姓党,而是姓习,着实地黑了习近平一把;再加上任志强与王岐山无数人都知道的密切关系,宣传系遂利用打任志强“反党”和“危害国家安全”来反制王岐山与习近平合围中宣系。

  如果任志强事件仅仅是刘云山的“宣传王国”与习王争夺意识形态大权之战,这个局也许没有这么炫目复杂,媒体报导说,北京政治观察家说,其他势力从任志强事件中看到了机会,加入了这个本来一锅粥的战团,于是,前后四股势力各怀鬼胎,万剑齐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