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谁接棒?

www.creaders.net | 2016-04-29 13:32:1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谁接棒?

  经历军事改革之后,中国正式进入了战区时代。虽然包括包括总部、五大战区、五大军种,集团军等人事安排也已落定,不过,通过梳理资料后发现,军队人事方面仍然有许多值得重点分析的伏笔。有观察人士指出,范长龙十九大时已是70岁的高龄,因此军委副主席一职届时将出现激烈的人事卡位战。

  梳理资料后发现,在军委副主席一职上,1950年出生的许其亮在中共十九大时将67岁,根据政治局“七上八下”惯例,许其亮的年龄正好卡线。另外,许其亮还系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身为习近平军改操刀手的他还多次刊文力挺习的改方案,深受高层信任。多数观点认为,许其亮十九大时留任无疑。

  然而,比许其亮年长三岁的范长龙,十九大时已是70岁的高龄,面临退休。有观点认为,接任范长龙任军委副主席或有几种方式。一种系效法范长龙他上位的方式,由非军委委员直升军委副主席。另一种是从现任军委委员中脱颖而出,张又侠与魏凤和有较大可能接棒。

  范长龙2003年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2004年9月,转任济南军区司令员。2008年7月15日晋升上将军衔。2012年11月4日,十七届七中全会增补范长龙为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他还是第十八届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

  资料显示,范长龙系65岁从非军委委员直升副主席。因此,范长龙退休后,他的继任者也可能效法这种方式。在五大战区中,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南部战区司令王教成,以及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都有可能接棒范长龙。

  其中刘粤军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法卡山作战和支援边疆作战,曾多次立功。王教成和赵宗岐也都有相当的对越实战经验。他们三人还都是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此外,王教成出身于南京军区,他与曾主政浙江省的习有过共事经历。赵宗岐数年前被调到中央党校轮训班进修,系当时校长习近平的门生,在中共十七大被指定为军队党代表。这都为他们竞争军委副主席上增添了一定的印象分数。

  而在五大军种方面,同样具有实战经验的陆军总司令李作成,也是接棒的热门人选之一。他曾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其所在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并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尖刀英雄连”,还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还应注意的是,在中共中央军委8名委员中,除了火箭军司令魏凤和,其余7人都到了退休年龄线。而现任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一直被认为系十九大接替范长龙的热门人选。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器重的“红二代”密友。其父亲张宗逊是开国上将,曾任总后勤部长。张宗逊是陕西人,与习近平父亲习仲勋既属同乡,又曾在西北野战军搭档。

  张又侠还曾在上世纪70、80年代参与中越边境战事,曾先后两次参与中国对越南战争的张又侠,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实战指挥经验的现任解放军高级将领。不过,1950年出生的张又侠已经是64岁的“高龄”,在中共十九大时他67岁,正好卡在“七上八下”的年龄限制的边缘线。

  与之相比,1954年出生的魏凤和十九大时63岁,尚属年富力强,同时他也是军委委员和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在资历和年龄上,魏凤和具有一定优势。他还于2014年多次表态支持处理“徐案”,获得高层一定的信任。因此,魏凤和也是军委副主席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墨岚 撰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