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来生不做中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4-29 17:50:55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为何国内国外不一样?难道中国人只配享用次一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

  厄瓜多尔4月16日发生的7.8级强烈地震,迄今造成逾600人死亡,近万栋建筑被毁。中国商务部在灾后发表文章,称厄国这次强震彰显了“中国制造”的硬功夫和含金量,“中国企业承建的水利工程、路桥和民建项目以过硬的质量,在此次强震中立得稳,顶得上,用得好,‘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经受住了强震考验,并在震后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赢得厄民众的称赞。”当商务部在借人家灾难来为自己贴金时,汶川地震重灾区的四川广元市却爆出学校“豆腐渣工程”,课室铁门爆裂,揭发内里是塞满蜂窝纸的“纸殻门”。“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为何国内国外不一样?难道中国人只配享用次一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在4月22日发出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经受厄瓜多尔强震考验》文章中,还特别提到由中方承建的震区内雅蔡大学城项目以优良的建设质量经受了大灾的考验,已完工的教室、公寓、实验室等已被用作临时避难所和救援物资存放点。中国方承建的震区内10条道路和两座桥梁无任何结构损毁,承载了抢险救灾运输的重任,体现出过硬的工程质量。

  同是教育用途的建筑,中国为人家建造的是可以经得7.8级强震的“中国标准”,但为自己孩子建造的却是“纸殻门”。也许有人会说,“纸殻门”内的蜂窝纸是一种合规且常见的防盗门填充材料,但揭发“纸殻门”的四川广元市剑阁县职业高级中学于2011年8月才建成,还不到5年,教室铁门已经开裂、铁板弯曲,而且所用的铁皮非常薄,难道这就是商务部自夸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广元市在汶川地震是重灾区,难道这里的学校不应该更加结实、牢固吗?

  中国用“过硬的工程质量”帮助别国人民免受自然灾害的蹂躏,这是值得赞许的。但是,不能对别国人民用一套“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但对自己国民却用次一等的“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中国政府用钱买来的国际面子,所花的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没有中国人民付出的血汗,没有来自人民的纳税,中共你是没法这种“撒币”外交的。

  在日本,学校的用料是最好的,最安全的,其他的房子可以倒,学校绝对不能倒,日本文部省文件写明:学校是承担着日本未来的孩子托付生命的地方。但在中国,用料最好、最安全的是政府部门的办公大楼。2008年汶川地震,笔者在都江堰市所见到的是聚源中学严重倒塌,学生尸体堆埋在瓦砾中,惨不忍睹,而相隔约100米的公安局办公楼却只是墙身出现了几道裂纹,屋顶掉了几块砖瓦。在汶川地震中,究竟有多少学校倒塌,有多少学生死亡,当中有多少是豆腐渣学校?我们的政府至今仍不敢给出答案。

  前苏联一名核能研究所所长在回忆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爆炸后,苏联封锁消息和延误救灾的情况时,感慨地说:“这是一个权力的国家,而不是人民的国家。国家永远排在第一位,而人民的性命轻如鸿毛,几乎没有任何价值。”这句说话对中国人是多么的有同感啊﹗在中国这块土地上,人民永远放在牺牲的首位,人民的利益永远被放在最后,这块土地永远不是人民生活的乐土,所以有权有财的人早已安排家人移民,没能力离开的老百姓只能向上苍祈祷求愿——来生不做中国人。(作者:海森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