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国敢这样做 中国就动武

www.creaders.net | 2016-05-08 10:35:37  凤凰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敢这样做   中国就动武

  据环球时报5月6日报道,“中国海军6艘战舰开赴南海,与南沙守岛部队联合军演。”5日,中国军方披露的这一消息成为有些外媒眼中的“大动作”。虽然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军事训练,但有外媒还是联系到即将出结果的南海仲裁案,认为中国是在敏感时刻展示立场与实力,与此同时,一些美国媒体和官员不断煽风点火,鼓吹在南海武力对抗中国。先前美国媒体曾爆料中国要在黄岩岛实施围礁造岛工程,虽然该消息被中国官方所否认,但美国仍派遣了战机对黄岩岛进行了侦查,而就在中国在南海举行大规模演习之际,美国舆论场再次传来对抗声,声称一旦中国在黄岩岛实施围礁造岛工程,美军为阻止中国应不惜一战。

  自从2012年南海局势升级以来,在美国和日本的怂恿下,菲律宾和越南轮番对中国发起攻击,加上中日钓鱼岛冲突,一时间中国周边局势危机四伏,战争似乎一触即发,因为许久没有见过如此场面,刚开始中国有点措手不及,只能被动应对越菲在南海的挑衅,这样不仅消耗了自身的精力,而且还一直被牵着鼻子走,对于解决南海问题没有任何实质性意义,因此,为了在南海问题上有所作为,打破南海不利于中国的局面,对于菲律宾和越南的挑衅,中国一方面积极给予应对,竭尽全力维护在南海的权益;另一方面对自身控制的岛礁实施围礁造岛工程,为日后的军事部署提前做好准备。

  当前中国在西沙部分岛屿上,已经部署了包括红旗9、歼11B和飞豹在内的大量先进武器,中国上述部署虽然更多的是用于防御,但很明显针对的是美日等区域之外的国家,此前美国以所谓的航行安全自由为名,多次派遣军舰和战机进入中国领海领空,公开挑衅中国在南海的主权和利益,已经引起中国政府和民众的强烈不满。中国在西沙部署部分武器之后,想必美国军舰再次进入南海后,肯定会有所顾虑和担心,因为稍有不慎可能会引起擦枪走火,美国现在也承担不起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反正日后中国不太可能会让美舰大摇大摆地自由进出南海。

  事实上近些年中国在南海已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与菲律宾长达3年多的较量中,中国先后收回了黄岩岛和五方礁的控制权,可以说这是中国几十年来首次收复的两座岛屿,并且还是没有通过战争的方式,在收复黄岩岛的过程中,中国并没有遭到太大的阻力,美国除了口头之外并没有给予菲律宾任何支持,而在中菲五方礁的较量中,美国自始至终闭口不谈,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将菲律宾赶出五方礁,其实美国在南海问题上没有宣传的那样,其更多的是雷声大雨点小,对于美军舰和战机进入南海,更多的也是象征性的意义。

  美国官员所宣称的在黄岩岛给中国划红线,更多的也是在耍嘴皮子,毕竟黄岩岛已经被中国所实际控制,如果美国真的要帮菲律宾,要武力阻止中国在南海的“扩张”,那么在中国收复黄岩岛和五方礁的过程中,美国也不可能不会有所行动。实际上在南海问题上美国也不想与中国发生任何冲突,其在外交上的横加指责和军事上的介入,更多的是想把南海这潭水搞混搞乱,刺激相关国家对抗中国的决心,从而给中国制造更多的麻烦,以便实现牵制和围堵中国的目的。其实对于黄岩岛的改造计划中国已经提上日程,一旦中国在黄岩岛真的开始动工,美国所谓的不惜一战,恐怕仅仅也是一个口号而已。(冯善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