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不仅硕士嫖娼死,教授照样嫖娼死

www.creaders.net | 2016-05-11 07:48:54  端宏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每个热门新闻的保鲜期仅仅只有3天了。

  当我们被死者雷洋刷屏的时候,早就把魏则西和陈仲伟抛在了脑后。可能有人还不知道雷洋是谁,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案情。

  5月7日20:00,北京警方接到群众举报,霍营街道某小区存在卖淫嫖娼问题,于是警方快速出警。

  21:00,雷洋从家出发,去北京首都机场接来看他刚出生2周孩子的亲属。此后“失联”。

  5月8日凌晨,雷洋家人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称雷因涉嫌嫖娼被警方逮捕,但在去派出所时他竟然跳车想逃跑,被警方再次控制后他又突发不适,结果被警方紧急送医,但抵达医院时已经死亡。

  雷洋的亲朋好友不相信这样一个北京名牌大学的硕士,会在孩子出生2周之后,会在去机场接亲戚之前,跑去嫖娼,不仅嫖娼,还被警察抓住,还莫名其妙死了。于是大家掀起了一阵舆论攻势,希望警方给个说法。

  其实警方已经给了说法,但是大家普遍表示不信,希望警方能提供视频证据,因为警察出警都需要配备执法记录仪,这是无法抵赖的,有了视频一切都清楚了。奇怪的是,目前为止没看到视频证据。

  此时我忽然想到一个人,他的经历几乎就是雷洋的翻版。这个人的名字叫“程树良”,在14年前的2002年5月11日(马上就是14周年忌日),他遭遇了几乎完全一样的剧情。

  44岁的程树良,是武汉理工大学被破格提拔为正教授的年轻才俊,硕士研究生导师,校系统仿真与控制中心主任,已内定的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人选。曾是交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的得主。

  2002年5月9日,程树良与弟弟程树翔一起驱车回老家参加亲戚的葬礼。10日下午,二人参加完葬礼,回到黄梅县城住宿,准备次日中午返回武汉。

  5月11日早晨7时半,程树良步行到了西街。进入了一家发廊,嫖了个娼,然后就被当场抓住,在扭送公安局的过程中,他竟然选择了跳车逃跑,结果头部着地,当场死亡。

  程树良的家人赶到医院,当地官员提出,鉴于他是知名大教授,我们可以按照交通事故来处理,这个建议被他家人否决。

  程树良的家人当然无法接受这个结果,他们不相信程会去嫖娼。首先,他回老家是参加葬礼,不会有心思去嫖娼啊;其次,中午就要回武汉了,谁会一大清早就跑去嫖娼?再次,程的为人和口碑一向很好,都要当上副校长了,没人相信他会去找那种廉价妓女。

  接着,官方就开始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是,有三轮车司机看到程树良被卖淫女喊进了发廊,由于程不愿用避孕套,因此妓女体内还留有程的体液,嫖资总共是190元。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举报人竟然就是发廊老板!

  如果你把整个事件梳理一遍,其实真相很简单。程树良一大早跑出去逛街的时候,被卖淫女喊进了房间。花了190元做了全套之后,程树良就想回家。但此时,发廊老板不让他走,因为他已经打电话让警察来抓程树良了。

  为啥发廊老板要举报他,一般人想不通,其实说白了也非常简单。发廊老板定期给公安局提供“猪仔”,就可以换取公安局的保护。在当时,抓一个嫖客可以罚5000块钱,这钱有七成是留给公安局的,三成上交当地财政,抓嫖抓赌都是公安局的创收手段。

  什么样的人适合做“猪仔”呢?猪仔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不能是无赖流氓,因为无赖流氓脸皮太厚,他们不怕你通知单位(无业),也不怕你通知老婆(无妻)。大不了让你关几天,你也不能永远关他一辈子。

  2,必须是有正当职业的体面人士,这样只要稍微吓唬一下,他就乖乖交上5000元钱。因为他太害怕你通知单位了,一旦别人知道他嫖娼,他宁可自杀。

  发廊老板给警察送猪仔,警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发廊老板就能继续做生意,这是给白道交保护费,这和给黑道交保护费的本质是一样一样的。

  让警察没料到的是,这次的猪仔有点不一样,他为了掩盖嫖娼的事实,宁可跳车!警察真的不想他死,他死掉对警察也没有好处,警察只是为了那5000块钱罚金。倒霉的教授,跳车之后脑袋着地,摔死了。

  为啥程树良如此害怕?我们再来提一个叫陆德明的人,他当年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院长,也是嫖娼被抓,结果被复旦大学开除,后来连工作都找不到。

  陆德明更冤,他和老婆吵架,老婆不给他进家门,他跑去茶室遇到了一个妓女,妓女说自己生活困难,陆德明竟然跟她谈感情,还把自己的名片给了对方。后来妓女敲诈了陆德明多次未果,就把名片交给了警察。

  说完了程树良、陆德明,再来说说雷洋。我相信雷洋肯定嫖娼了,警察真的不想雷洋死掉,可是雷洋是人大硕士,孩子刚刚出生2周,马上还要赶去机场接亲戚,这一切逼迫他想逃跑。结果他遭遇了和程树良一样的悲剧。

  雷洋的身份和程树良、陆德明没法比,人家一个是正牌大学的教授,一个是顶级大学的经济学院院长。照样是一个死,一个身败名裂。

  我这篇文章,只想告诉你一个简单的道理,如果你是地痞无赖,那么尽管去嫖娼,但如果你是有身份有地位的人,你最好别去嫖娼,因为你会被当做“猪仔”给卖掉。更不能给妓女留名片,这可是定时炸弹。因为你是有身份的人,这些恶人就会来敲诈你,他们知道你为了维护颜面宁可付出极大的代价。而这些代价,是你根本承受不起的。

  再过几天,雷洋这个名字就会像魏则西一样被我们遗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