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为任志强站台的女教授被围殴

www.creaders.net | 2016-05-12 20:12:04  《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批任志强的高点时刻,一位中共中央党校女教授站出来,为任志强站台。用发表在察网的一篇批蔡霞的文章的话说,“蔡霞女士的文章对于处在‘风雨飘摇’中的任志强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就此任志强恐怕就要更加任性了。”一位叫sunny北飞的雁说:“任志强的反党的‘底气’原来在这裡。”  

为任志强站台的女教授被围殴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

  在授权三剑客发表的这篇题为《党章党规保护任志强们的党员权利》一文中,蔡霞说,“不同观点争论本属于正常,但用满篇‘文革’语言给任志强‘上纲上线’,大有对任志强进行政治审判乃至要直接置其于死地的架势,这就不是正常的争论,而是带有政治诽谤乃至诬害性质了。”“这些文章发布在一级党组织主办管理的,貌似‘组织上’表态任志强‘反党’。事态如此严重,不能不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

  随后,这位教授根据习近平关于党章的一段话、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护条例》,最后得出结论说:任志强仅仅是就公共媒体“姓党”提出疑问,却被扣上吓人的政治帽子,这种做法不仅违反党章,堵塞党内言路,而且损害党内团结,对党本身没有任何好处。

  由于任志强被批没有“在党内适当的场合进行讨论”,蔡霞的文章说:

  【讨论不能缺少发表意见的制度化平台,但中共迄今还未能健全党内讨论的制度化平台,党员如果有不同意见,最主要的表达渠道只是向上级党组织直至中央报告。向上报告不是讨论。即便如此,一些不同意见也很难上递到党的最高层。一方面,党内有些人或者扣政治帽子、或者以党的纪律为藉口,限制党员发表不同的意见;另一方面, 战争年代的“保密”观念影响至深,党内越是重大问题越要严格保密,无论是起草文件还是酝酿决策都十分神秘,这就使党员事实上缺乏讨论机会,思想上的困惑难以解开。再加上有些人把“党的报刊必须无条件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治观点”片面理解为只许说好话,不许提批评质疑,于是党刊党网或者只发讚扬肯定的文章,或者竭尽全力封删不同意见和批评声音。而这些对统一党内思想认识全无帮助,党员或者因不理解而在党内外进行各种争论,或带着疑惑执行决定,一遇干扰就彷徨摇摆,极大地损害党的集中统一和行动一致。

  也正是因为党内讨论的制度平台很不健全,发表意见渠道很不畅通,因此才有不同意见在党内没有消化,就外溢到党外场合发表、发酵,引起複杂的社会反响。由此,推进党内民主建设,需要逐步建立起党内讨论的制度化平台,为实现党员权利切实创造条件。】

  北京律师张庆方在微信中做,“蔡霞教授的这篇文章被广泛转引,因为读了此文而同情任志强者,为数众多。”

  蔡霞因为任志强被围殴

  为了消除蔡霞教授文章的公共影响力,光明网2月27日发表署名杨飞的文章《党校姓党,蔡霞你的党性在哪裡?》,跟蔡霞干仗。

  文章先介绍了一通蔡霞历史,说蔡霞干这种事,可以说是门清。当年微博大V薛蛮子因嫖娼被抓时,她就为其鸣不平;造谣大师“秦火火”行迹败露后,她也曾为其站台喊冤,说什麽打击网络谣言的行动“是公权力侵害公民,搞有罪推定”,威胁说“公权力肆无忌惮地压制公众言论,势必激起反弹,是要把公众逼到搞街头政治。现在公权力的恣意妄为正在把温和派逼成激进派,把网络政治逼成街头政治。”古人云: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看来,蔡霞在骨子裡原本就跟任志强他(她)们是一路人。

  文章批评蔡霞“一味强调任志强应享有党员权利,却隻字不提任志强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应尽哪些党员义务,在任志强那裡还有没有政治规矩。党校教授蔡霞,你辩的是哪门子理?!”

  任志强是在个人微博发声,这也算党报党刊?《准则》明文规定,对于中央已经作出决定的这种有重大政治性理论和政策问题,党员如有意见,可以经过一定的组织程序提出,但是绝对不允许在报刊、广播、网络等媒体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反的言论。党校教授蔡霞,难道就睁眼瞎?如此选择性解读,把网民当傻子?在质问蔡霞的同时,这篇文章没有针对蔡霞文中说的 “中共迄今还未能健全党内讨论的制度化平台”一说进行反击。而这一条,正是蔡霞力挺任志强的关键。

  最后,这篇文章说党校是党培养干部的红色基地。蔡霞身为党校教授,理应深知“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但从蔡霞过往今来的言行来看,她根本就忘了自己还是一名党校教授。党校的讲台被这种“教授”占领,将把党员干部误导何处?!

  除了光明网这篇,还有中国网2月27日发表的署名王德华题为《蔡霞替任志强辩护,网民为何看不下去》一文,说任志强不通过党内讨论的制度平台发表意见,而是挟3000多万粉丝大放厥词向党施压,割裂党和人民的关係。蔡霞硬把任志强公开反对说成“疑惑”,把恶毒攻击说成“善意批评”,真不知她这个教授是怎麽当上的。

  察网2月26日也发表一文——《蔡霞女士,切莫让任志强更加任性》,批评蔡霞。这篇文章比较奇葩的是,署名林爱玥的作者注意到了蔡霞说的任志强在网络上发表看法的做法根子在于“党内讨论的制度平台很不健全,发表意见渠道很不畅通”,作者也承认自己不是党员,对蔡霞说的情况也不可能有深刻的认识。在这种背景下,居然写出来一篇数千字的批蔡霞教授的“大文章”,真的是“勇者无畏”。

  在蔡霞之外,最早出来为任志强站台的还有微博认证为“京衡律师董事长兼主任”的陈有西,2月23日,陈有西在微博发表《警惕对任志强等人的政治诽谤》一文。这篇已经被删除,数字显示,这篇被封帖子已经被23万人阅读。这篇不长的文章说:

  【党不是一成不变的,党也不是不能批评的,党的领?更不是不能批评的。

  中共90多年,阶级基础和执政基础已经发生根本性改变,历届中共中央全会的一系列《决定》中,公有制已经改为多种所有制并存;《宪法》中已经明确取消计划经济,改为市场经济;按劳分配早巳经变成按资分配为主。

  开明党员随着这些决定的变化,与时俱进,顽固保守的左棍党员,仇视这种改革开放,竭力诋毁这35年的全党的共识和进步。

  因此,这不是保党与反党之争,而是党内愚昧和开明之争,落后与进步之争,过去与未来之争。如果《红旗文稿》这种所谓的原教旨主义极左马屁党棍得势,共产党将走向死亡,被人民彻底抛弃。

  而任志强们,才代表了中共当前真正的先进力量,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力量,是中共真正的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