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46人迪拜游 刚回国就被一窝端

www.creaders.net | 2016-05-12 21:55:47  深圳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46人迪拜游   刚回国就被一窝端

  网络交友诈骗是一种老伎俩,但当骗子们经过培训,开展集团“作战”的时候,还是让人防不胜防。今年5月以来,宝安警方经三次行动,成功打掉一个专门以网上交友为幌子 , 疯狂实施诈骗的特大网络诈骗团伙。5月12日下午,宝安公安分局对外公布,宝安警方共刑事拘留108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诈骗“业绩”突出者,“公司”奖励迪拜奢华之旅,而46人诈骗团伙嫌疑人迪拜游12日刚回深圳便被一窝端掉。

  4月3日20时18分许,宝安公安分局南沙派出所接到报警,家住宝安的刘先生称被一名女性网友诈骗8000元。刘先生在今年3月23日通过手机认识了一名自称翠兰的女性网友。从陌生到熟悉,两人虽然没有见过面,还是产生了”感情“。经过一段时间的交谈,翠兰以母亲肾结石做手术为由向其借钱,刘先生不假思索地便把8000元人民币转到了翠兰指定的账户内。直到联系不上翠兰,刘先生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遂报警。接到报警后,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诈骗刘先生的疑为”有组织有预谋“的诈骗团伙,且经常在东莞市长安镇一带活动。在摸清了该团伙的大致成员身份、落脚点和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决定对该网络交友诈骗团伙进行第一次收网。5月5日下午,南沙派出所立即联合宝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共出动警力三十余人,先后在东莞市长安街道锦厦新村锦华街多个出租房及长安公园抓获44名诈骗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笔记本电脑、手机、银行卡等涉案物品一批。

  目前该4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经过对抓获嫌疑人的深挖审讯,宝安警方于5月8日开展了第二次收网行动。在网警大队、刑警大队的支持下,南沙派出所联合上南、万丰、松岗派出所在东莞长安抓获了该团伙诈骗嫌疑人29人。经审讯,其中1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然而,该团伙仍有多名嫌疑人逍遥法外。另一大规模的收网行动在5月12日展开。宝安警方获得线索,嫌疑人将在5月12日下午从迪拜返回深圳。在旅游公司的配合下,宝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南沙派出所民警提前蹲守在南山区望海路。

  5月12日下午2点半,抓捕时机成熟,一群组团到迪拜旅游回来的嫌疑人,在深圳湾口岸正准备乘大巴车前往东莞”上课“时,被宝安警方伏击人员一窝端。此次行动警方共抓获46名嫌疑人。该诈骗团伙从组织形式和内部运作看,其实是一个打着卖保健品和美容产品旗号的“传销公司”,通过发展下线牟取利益。“公司”成员多为欠缺社会经验、想快速致富的90后年轻人。“公司”每7个人模拟家庭组成一个集体,其中一人是“家长”,负责安排成员们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公司”没有会议室和办公室,因此员工的培训一直都在租房进行。

  另外,该“公司”不仅以形色各样的成功学课程激励他们走向人生巅峰,还支招他们如何通过网络交友诈骗筹集资金提升业绩。在被抓获的成员中,大部分人从来没有到过公司,更没有见过产品实物。该“公司”规定,筹集的钱通过层层上交,再按级别分别获得不等额的提成,“创收”越多晋升越快,业绩突出的还能获得海外旅游的奖励。据警方介绍,其中成员梁某荣是从去年3月份开始上网参加交友诈骗的,他先后骗了五个人将近3万元。他把这些钱存到了“家长”提供的固定账户中,最终却没有获得提成。

  大多数人被拉入组织,都是奔着财富、成功的梦想。为了提高业绩,成员们不得不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加入“公司”后,经过培训,他们除了游说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更多的是把业务拓展到网络世界,以网络交友、征婚名义进行诈骗。如何顺利地发展网络“客户”呢?一嫌疑人这样说,她们在“公司”的统一“部署”下,把目标瞄准单身、急于解决终身大事而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未婚、离异男性,以女性的名义注册网络号,通过聊天与网友套近乎并展开温柔而强烈的情感攻势。如果是男扮女作案的,在对方要求语音或见面时,就会请女同事帮忙客串。

  而如何与“客户”聊天,培养感情,“公司”也有具体要求,会安排“家长”向成员们传授经验。20岁的陈某玉因为 \" 业绩 \" 较好成为了“家长”。她说,在“公司”的要求下,她常常建议成员们要做到:提醒“客户”记得按时吃饭,不要太晚睡觉,注意身体;每天讲点小故事,让“客户”天天开心;在聊天中,一定要表现得温柔软弱、楚楚可怜 …… 一步步消除“客户”心理防备,最终自愿掏钱。陈某玉说,根据行骗教程,诈骗财物一般从小额循序渐进,先以充话费等为借口要到第一笔钱,接下来以到被诈骗对象所在地见面为由索取路费,发展到最后就谎称自己遭遇车祸或家人患了重病需要借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