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张图读懂令计划的朋友圈

www.creaders.net | 2016-05-13 17:12:4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张图读懂令计划的朋友圈

  相关新闻:令计划家族沉浮:兄弟皆违法 妻子都出事

  据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1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原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原部长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经依法指定管辖,移送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令计划落马前后,令家也发生巨变,令人感概,引人反思。

  2015年3月20日,95岁高龄的王黎明老人因病去世;9天后的3月29日,她的丈夫,105岁的令狐野老人也撒手西去。这两位老人来自声名显赫的平陆令狐家,他们的儿子是曾经的“大内总管”令计划。

  令狐野出生于1909年,这位经历了晚清、抗战以及新中国成立的老人,一生可谓革命而光荣。不过他的晚景颇为凄凉,据澎湃新闻报道,令政策、令计划出事时,令狐野的意识已不太清醒,平时就住在医院,靠女儿和保姆轮流伺候。而令狐野和妻子相继逝世时,他在世的两位儿子都在接受调查,无法在身边陪伴。

  两位老人加起来总共有200年的高寿,这样的情况再世间并不多见,而一对老夫妻先后逝世两个儿子都不在身边,这样的情况也不多见。

  令狐野的父亲令狐益三是个老中医,令狐野是他的第四个儿子。令狐野小时候跟着父亲学医,没多久就跑到西安去学习西洋医术。可是学成回乡之后,发现村里的人并不吃洋人的这一套。

  上世纪30年代,令狐野在同乡的指点下,投奔了当时的革命圣地——延安。据《陕西省志·卫生志》记载,令狐野在延安先后担任边区医院医务科长、卫生材料厂副厂长等职务。在边区医院时,令狐野曾经与汪东兴共事过。

  解放后令狐野再回到家乡时已经年过50,关于他退休后的生活记述并不多。晚年的令狐野在运城上了老年大学,爱上了书法、绘画。老伴王黎明打理着小院,种一些花花草草,旁边是支起的葡萄架。

  据说老两口生活非常低调,令狐野都是闭门谢客。如果有人找到小区,打听令狐老先生的住处,门房也不会透露。二人不谈政治、不说过往,也不提及孩子。

  如果说二老的晚年生活和平常的老人家有什么不同的话,当然是因为他们的子女。

  方针 政策 路线 计划 完成 健康

  二位老人上世纪60年代回到故乡平陆时,带着5个孩子回到故乡,他们分别是令方针、令政策、令狐路线、令计划和令完成。

  2007年10月,《南方都市报》曾报道,时任党的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令政策向媒体透露,父亲令狐野当时喜欢看报,家里订有《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纸。在他们出生时,令狐野就地取材,在报纸上找一些时髦的词给儿女当名字:政策、路线、方针、计划。也有另一种说法指令狐野对党充满了热情,所以根据党的哲学给孩子们起名。而除了三女儿令狐路线,令狐的复姓也变为单姓一个令字。

  令家的5位子女中,除了早逝的大哥令方针(1977年意外坠楼身亡)和在医院工作令狐路线(她的丈夫王健康曾任运城市副市长,令氏的老家平陆县隶属于运城市),其余都当了官。而为官的令政策、令计划、令完成,如今要么因为违纪违法被捕,要么变成“美国公民”后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2014年6月,时任山西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被查。令政策先后在山西省粮食厅,山西省发改委工作,曾担任过山西省委委员和十七大代表。令政策落马时,其四弟令计划还是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官至副国级。当时就有媒体发表评论称令家“朝中有人也不灵”,并称“家族腐败”“迟早要还”。

  在令政策落马6天后,令狐路线的丈夫,时任运城市副市长的王健康从官方媒体中“消失”。运城市政府方面回应王健康“请假了”,但是没有透露为什么“请假”。

  王健康“消失”54天后于2014年8月重返工作岗位,不过处于非常时期的令家很难再重返平静。两个月后的2014年10月,香港《南华早报》透露令家最小的儿子令完成(化名王诚)正在接受调查。

  据《南华早报》披露,令完成没有像两个哥哥一样从政,而是在商界大显身手。据信令完成曾在多个国有背景的公司任职高管,并且是国内某知名视频网站的重要投资方。

  2014年12月,令计划被查,随后被控受贿、通奸、非法获取国家大量核心机密。次年7月令计划被双开和逮捕。在令计划被捕前几天,他的姐夫王健康再次从公开视野中消失,缺席了运城市的“两会”。多次“消失”的王健康最终于2015年9月被免职,官方并未透露免职的原因。不过当时王健康即将年满60,到龄退休也可以成为解释这次免职的原因之一。

  令完成化名“王诚”

  令家再一次登上媒体头条是在2016年初,当时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外媒关于令完成的问题。

  路透社记者:现在对令完成的调查是否已经展开,他是一名美国的公民,调查过程中是否会和美国官方沟通。

  吴玉良:关于令完成这件事情,中方正在处理,也在和美国进行沟通。

  有报道指出令完成携带其兄令计划“非法获取的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叛逃美国,不过令完成则回应称去美国是为了“分享打高尔夫秘诀”。环球网曾援引外媒报道称“令完成可能成中国史上最具破坏力的叛逃者之一”。

  谷丽萍 令谷

  除了兄弟涉案,令计划的妻子和儿子也卷入了各种各样的风波中。

  2012年,令计划的儿子令谷牵涉到一起引人注目的交通事故中。当时令谷携带两名女伴深夜驾驶法拉利跑车在北京保福寺桥东辅道行车时发生严重车祸,令谷当场死亡,两名女伴也受到重伤。关于这起车祸坊间有诸多传言,但这些传言无一不将矛头指向这名24岁的大学生的奢侈生活、以及他的父亲,时任中办主任的令计划。

  令谷车祸后半年,令计划被调离中办,并在随后召开的18大中没有进入政治局的序列,他也成为了建国以来唯一一位没有担任过政治局委员的中办主任。

  兄弟皆违法,妻子都出事,令人感概,引人反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