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罪大恶极 判令计划死刑10大理由

www.creaders.net | 2016-05-16 07:13:08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朝大内总管令计划案,官方上周已宣布移交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罪名涉三宗,分别是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本案似乎已“水落石出”,但这三宗罪的背后蕴含着什么内容?令计划可能会面临什么样的量刑?这才是最关键的。

  中共在对外发布令计划被起诉的相关消息同时,又下禁令严令官媒和各大门户网站发布任何形式妄议此案,只能跟从转发新华社、人民日报的权威消息和报道。

  为此,博闻社驻京记者特别邀请部分法律专家、中国问题观察家、国际媒体驻华记者和时事评论员,就令计划进行研讨,特别是对令是否会判死刑这一焦点话题,进行评估和深入探讨。

  与会者意见不一,为客观反映各位观点,博闻社特别整理出“判令计划死刑的10大理由”和“不判令计划死刑的10大疑问”。以下第一部分:“判令计划死刑的10大理由”。

  1、罪大恶极

  即使是根据官方已经公布令涉案的三宗罪:“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受贿多少官无透露,仅以“巨额”两字代之。博社早在4月初已透露,令计划受贿款达1.3亿人民币,与周永康案相若(周被指控家人受贿1.29亿)。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

  至于“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名,去年公布的审查报告指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外界一直盛传令计划多年来利用职权,获得大量涉及中央高层的机密,甚至把部分文件通过其弟令完成带到美国,但当局没用泄密罪起诉令。

  专家学者们表示,除受贿罪最高可判死刑外,令计划的其他两项罪名的最高刑期均为七年。但近年内地的司法实践,受贿罪被判死刑的机会并不大,不过,令计划事件对中共破坏之严重,可谓罪大恶极,不判死罪难解党恨;当然,首先必须“按罪量刑”

  2、依法办理

  即使是根据中国法律条文一一对照,令计划所犯罪行依法也应该判处死刑;毫无疑问,理应法办。

  3、欺君逆天

  令计划曾经担任中共中枢核心大内总管多年,位居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目空一切甚至欺君逆天,在皇帝眼皮底,下肆无忌惮,引发龙怒。如果令计划作为主谋,与已经成为阶下囚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沆瀣一气,试图谋反或者政变的传闻属实;那么,古今中外,在东窗事发之后阴谋篡位夺权者的下场,可想而知。

  4、里通外国

  曾经是中南海大内总管的令计划,伴君多年,与胡锦涛形影不离,也有机会掌握众多国家级最高机密;其胞弟令完成据信已经携带大量核心机密材料,藏匿美国至今未归。

  即使因为涉及国家机密,外界可能无法知晓个中详情;但在内部审理时,“里通外国”和“绝密文件”一定是法律文书绕不过的重要组成部分。

  5、级别障碍

  令计划确实曾拥有显赫身份,并且位至副国级;但是即使曾经是胡锦涛的左膀右臂,其实权虽大也毕竟有限。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一职更不如政治局常委头衔那样名副其实;所以,如果令计划被判死刑,其级别问题根本不是障碍,而且似乎也更加名正言顺。

  另一方面也很容易理解,周永康为何未判死刑;除了其罪行相对较轻以外,实际上在级别问题上,周案对令案并没有实际参照意义和参考价值。

  6、大快人心

  因为中国经济的严重滑坡,尤其是几次股市的崩盘加上各种荒唐事件的不断发生,中国民众对习李政府的信心,已经一落千丈,习近平一直希望重振民心;令计划案可能是让百姓拍手称快的一个机会。纵然中国种种内忧外患不可能因此而一一化解甚至消除;但是“大快人心”的结果将直接导致习近平打赢这场“民心保卫战。

  7、敲山震虎

  席卷全国的反腐运动常被外界解读为习近平“排除异己”;一旦判处令计划死刑,刑不上大夫的戒律将被彻底打破。敲山震虎效应将会立竿见影,而且一举多得。任何官员一旦犯法都可能被“关进笼子里”,甚至判处死刑。这将对中共自上而下的反腐运动注入强劲活力;也让各级党政军干部如坐针毡,乖乖地团结在习核心周围;更重要的是,传闻涉贪的中共政坛元老们的前途,将充满巨大的想像空间,并且委实堪忧。

罪大恶极   判令计划死刑10大理由

  令计划落马前最后亮相: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调研

  8、声东击西

  南海问题一直是中美之间的大问题;因为争执不下,菲律宾已经将中国诉诸于国际法庭;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问题,而剑拔弩张;带有挑衅意味并且不断挑战中国底线的朝鲜已经越来越不那么听话;即使是海峡对岸的台湾,因为蔡英文的当选,而使两岸关系紧绷。

  如果判决令计划死刑可以说中国向全世界就发出了,绝对不会手软的明确信号;不仅对内可敲山震虎,对外也可声东击西,任何来犯之敌中国都将坚决予以痛击。四两拨千斤,打个并不恰当但也合适的比方,也许判决令计划死刑的震慑效应,远远超过中国外交部无关痛痒一纸声明,甚至远远超过中国国防部雷声大雨点小的所谓调兵遣将。

  9、一了百了

  自从令计划案浮出水面那一天起,围绕此案的众多传闻便不胫而走,并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既然已经斩草除根当然也就不会夜长梦多。即使令完成真的携带大量中共机密,估计被美方利用的筹码也已所剩无几;甚至可以弃之不顾,反而更加愿意配合中方的海外猎狐。

  亦真亦假,扑朔迷离;如果判决令计划死刑,无论此案的水有多深,种种谜底,势必都将永远成迷;但是另一方面,因为此案已经盖棺论定,也就自然可以一了百了。

  10、一世英名

  如果法庭最终判决结果是判处令计划死刑,即使可能面临国际人权人道或反对死刑等相关组织的指责;但是中共可借此宣告,任何人,无论任何地位,尤其是高层领导,一旦犯罪都将与庶民同罪,中国司法将赢得国际社会的赞誉。

  因为姐夫卷入巴拿马文件而使声誉部分受损的习近平,也可能借此超越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成为真正的强人;并在人类政治史上,留下“一世英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