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怕委内瑞拉遭美国颠覆 中国急伸援手

www.creaders.net | 2016-05-16 23:21: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怕委内瑞拉遭美国颠覆 中国急伸援手

  国际油价大跌让委内瑞拉苦不堪言,不过,中国多次伸出援手,16日,中国升级与委内瑞拉的“石油贷款”协议,给委内瑞拉输入急救氧气。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5月17日报道,16日,委内瑞拉主管经济的副总统Miguel Perez称该国与中国达成一项新的“石油还贷款”协议,对此前的协议进行升级改进。在大量债务偿还之前,给这个备受低油价打击的OPEC成员国输入“急救氧气”。

  Perez称,新协议中包括贷款时间框架、贷款总额及非金融方面的内容都得到改进。“今天我们就适于国家现实的新协议条款达成共识”,他说,“这为国家前进注入了重要的氧气”。他还表示,该国经济衰退的局面或将持续至2017年末。

  报道称,据本协议,10年来中国已向委内瑞拉贷款约500亿美元,与中国关系良好对该国帮助极大。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5月13日宣布,该国进入为期60天的“经济紧急状态”,以应对来自美国和委内瑞拉本国的“敌人”的颠覆破坏。据称,目前由于经济危机的加深,该国形势越发不稳定。

  据报道,作为一个石油出口大国,长期低迷的国际油价导致委内瑞拉严重依赖于石油出口的国民经济变得非常严峻,甚至导致食物短缺、药品短缺、能源短缺、抢劫和物价飞涨。委内瑞拉国内的反对党也借机加紧了攻势,试图借助目前不断恶化的经济形势来削弱甚至取消马杜罗的领导权。路透社称,投资者正在关注中国是否对马杜罗的政府给予进一步的援助。

  5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是否向委内瑞拉提供经济或财政援助”的问题时指出,委内瑞拉内政中方不予置评。作为友好国家,中方希望并相信委政府和人民能够处理好本国内部事务,保持国家稳定和发展。中委是全面战略伙伴,两国关系友好,双方将继续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今年,委内瑞拉需要偿付外国债权人100亿美元,还有中国的60亿美元贷款,违约似乎已经是每分钟都可能发生的事情。有分析认为,中国与委内瑞拉的关系发展至今,是有很多问题的。中国选择合作伙伴是希望互惠互利,而不是一味的索取或者付出,站在国家层面来说,中国只会对别的国家提供保障性的一些支援,而不是随意的挥洒金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