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深圳原政法书记多次嫖娼 藏书少儿不宜

www.creaders.net | 2016-05-17 07:09:24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深圳原政法书记多次嫖娼 藏书少儿不宜

  中共深圳市政法委原书记蒋尊玉涉嫌受贿案5月16日开庭,庭审中,蒋尊玉将大部分责任推向了他的前妻和女儿。据悉,其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多次嫖娼,并与多名女性通奸,就连他的豪宅里唯一一本书刊也是“少儿不宜”的读本。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起诉书指控,1996年至2014年,蒋尊玉在担任深圳市规划国土局龙岗分局局长、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14单位或个人承接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他人收受上述单位或个人贿送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7,000多万元(1人民币约合0.155美元,下同)。

  蒋尊玉在仕途上平步青云,可谓“连跳式”升官。但就在他不断升迁的过程中,他也在不断地违法违纪。中纪委查明,他近乎疯狂地收受巨额利益、用公款送礼、在私企老板的安排下多次嫖娼、参与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

  他被一线办案人员形容为“五毒俱全”的干部。

  蒋尊玉与私企老板形成了江湖气息浓郁的圈子文化。表面上,蒋与这些老板称兄道弟,但实际却“利”字当头、抱团共腐。

  在蒋外出开会期间,这些社会老板成群结队、鞍前马后,甚至替蒋安排嫖娼。除此以外,他们还以与其赌博、代其理财为由间接行贿,进行隐秘的利益输送。对于权钱交易,蒋尊玉并不急于兑现、雁过拔毛,而是将权力逐渐向时间寻租和扩张。

  蒋尊玉曾透露,退休后自己将下海经商。而他在为官时埋下的利益“暗桩”,正是为其今后闯荡商海铺设道路。

  在蒋尊玉的老板“朋友圈”中,深圳某高尔夫球娱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平无疑排在“心腹”之首。蒋将李异化为自己的代理人以及“地下组织部长”,别人通过其来找蒋尊玉得到提拔,连情妇堕胎这么私密的事情也交由李来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4月初,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常青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作为蒋尊玉的亲家(蒋的女儿嫁给了黄的儿子),黄常青是因蒋案被牵出的另一只“老虎”。

  至此,蒋尊玉的老婆、女儿、女婿、亲家,甚至老婆的妹妹、女婿的舅舅,都悉数“沦陷”。

  据媒体报道,蒋尊玉为家人先后买入了42套住房,存款和投资股票银行资金有两亿多元,巨额资产来源不明。

  “偌大的一间豪宅里,却遍寻不见一本书。”这是省纪委办案人员对蒋尊玉印象最深的一点。

  在办案人员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时发现,作为一名正厅级领导干部,蒋尊玉家里书柜摆放的不是书籍,而全是名贵的烟酒、玉器、古董、字画等等,放在床头的唯一一本书刊还是“少儿不宜”的读本,甚至还布置了一间佛堂供奉着十几尊佛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