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汶川地震500亿去向“骇人” 谁包养郭美美

www.creaders.net | 2016-05-17 20:08:54  冯站长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人民日报长啸一声,“以史为鉴是为了更好前行”,说的是历史事件,但人人可以照照镜子,洗洗澡,尤其是接触过那600多亿善款的人!

  八年前的今天,5月18日,央视1号演播大厅,“爱的奉献”赈灾晚会正在上演。时钟再回拨6天,5月12日,汶川发生里氏8.0大地震,近7万人死亡,近2万人失踪,37万人受灾...

  那场赈灾晚会,500多位明星出席,共为灾区募得15.14亿元。社会各界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仅仅半年后,全国为5·12汶川地震募集善款652亿元,超过了此前十年慈善救灾款的总和!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我们有能力建造一个更好的汶川!

  可是,八年后的今天,我们回望这笔善款的时候,该死的眼泪又浸湿眼眶。不是因为汶川的美丽,不是因为善款带来的感动,而是因为善款的去向不明、不知所终!

  有媒体报道说,“652亿善款中,只有151亿能说明去向”!剩下的501亿善款,流向了何处?有多少用在了灾民身上?用在了什么项目上?无处查证,无影无踪!

  500亿元具体有多少?一张张摞起来有5万米高,一张张平铺有595万平米,称重也得有575吨。放在银行,按活期利率0.35%的话,一亿元一年的利息就是35万元,500亿一年的利息就是1亿7千5百万!!

  这么一大笔款项,老百姓的血汗钱,充满爱心的善款,人们有权知道,“自己在捐款的同时,善款被用在什么地方,被谁用了,是否存在被挪用的情况?”所以,在新闻报道下,网友不停问“到底去了哪里?”“一定追查到底,”“善款必须善终”!

  是啊,650多亿善款中的77%,501亿元至今“生死”不明!!为什么?巨额善款去了哪里?有多少救了灾民?有多少为一些人腐败买了单?又有多少流进了私人腰包,成了美女炫富的利器?

  2011年4月,上海卢湾区红十字会吃了一顿饭,震惊了国人。这顿饭是在上海有名的慧公馆吃的,9859元一桌,人均消费超过500元,堪称天价饭局!“捐款的钱都成发票了?”有网友希望卢湾区给出解释,“这近万元招待了谁”?

  上海红会很快给出通报,“卢湾区红会接待中铺张浪费,并非救灾款”但具体谁吃了没说。请问,卢湾区红会的钱,不是救灾善款,难道是生产空调的利润?亦或是天上掉下来的?通过这顿饭,500亿善款走向或可见一斑!

  2011年6月,一个小姑娘微博上横空出世,各种炫富,名牌包包、玛莎拉蒂名车等,亮瞎网民狗眼。她的微博认证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干爹是中红博爱的董事王军,她,就是郭美美!

  尽管后来,红会极力撇清,郭美美也极力撇清,但人们爱心被“震”得支离破碎!红会甚至两次启动调查,但最后也效果甚微。用当时红会副会长赵白鸽的话说,“郭美美事件三天,毁掉红会一百年。” 透过郭美美,500亿走善款向或可见一斑!

  就在最近,5月11日,长沙五陵路的辛奶奶逛展销会,买到一条裤子,不仅外观式样和她原来的一条裤子一样,裤子上三处手工缝制痕迹,也跟自己原来手工绞线的痕迹一模一样。去年,有人到小区募捐,“献爱心支援灾区捐献衣物”,她就捐了一些。

  过去是老马识途,狗会认门,如今捐出去的裤子也能“走回家来”。裤子虽然有两条腿,但它并不会走路,带它离而复返的,肯定是特别“慈善”的人!透过这一条旧裤子,500亿善款的踪迹,或许也能猜个大概其!

  一件件“奇案”,一次次尖刀直插人们的爱心!难怪网友惊呼,“我就想做个好事,献点爱心,为什这样受折磨?”

  2008年12月,在录制央视节目时,民政部门官员就表示,“正在建立一个公示捐款的信息平台,并专门组建了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能够将善款的流向进行公示,包括公众的捐款经过什么渠道,现在到了哪里,最后落实到什么项目上,会有一个动态性的流向显示。”

  如今,八年过去了,屁,信息平台不见踪迹,善款流向不见踪迹,落实到什么项目不见踪迹,500亿也不见了踪迹!难道人们想知道自己捐款去向,还要再等八年?亦或我们要再等80年?或者需要“向苍天再借500年?”

  郭美美已被判“刑期五年”,天价饭局也已经“完美处理”!可是面对那500亿善款,这些都是九牛一毛!是该给一张看得见,摸得着,对得上的捐款去向表了,因为,《慈善法》已经出台,“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有信息公开的责任”,不公开,那可是违法犯罪!

  其实,人们追问500亿善款走向,关注500善款的终点,是因为人们依然有爱心,在国家有难、民族有难、地区有难的时候,人们依然愿意献出爱心,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但是,谁都不愿意看到,自己捐的救灾善款,竟然“大吃大喝”“包养人”,包养了一个“郭美美”,或者李美美、王美美、甘美美!!

  习大大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话不一定针对500亿善款,但慈善部门要“用心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