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必出大问题 比马英九更惨

www.creaders.net | 2016-05-17 23:18:39  凤凰卫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台湾前“立委”邱毅认为,蔡英文政府攀亲带故、提拔亲信,另外陈水扁贪腐团队班师还朝,基于这三点,他对于蔡英文的施政我没有任何乐观的期待。邱毅预测,在一两年之内,蔡英文的施政就会出大问题,她未来的下场、命运恐怕比马英九现在还要来得更惨。

  凤凰卫视5月14日《台湾名嘴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清彬(主持人):台湾的政权将在这个520进行交接,先请各位观众朋友回想一下,会不会觉得说在准备交接的这段时间,大概是三个月或四个月的时间,你会不会觉得即将卸任的马政府的,跟即将要准备接任的民进党政府,两个政府之间好像在议题的处理上面,跟政务的推动上面,会不会让你感觉好像有点不太一样,一直被说很无能的马英九,在这段时间,好像大家认为他突然变得很有担当,但是获得很多民意支持的蔡英文,她的作为上面却有很多事情,好像是开始背离了民意。今天我们就来讨论,那今天讨论的现场我们邀请到两位来宾来共同参与我们的主题,首先是知名的政治评论员,也是我们的邱毅委员,以及我们的钮则勋老师你好。

  林清彬:好,我们就首先用一张图表来稍微看一下这两个所谓的执政团队,是不是我们已经可以看得出有哪些不一样的,我们就从执政团队的比较上面来看。首先我们就看到从平均年龄跟女性阁员的比例,还有成员上面我们来做比较,马团队我们就看到平均年龄好像就已经比较年轻了,再看女性阁员的比例,这个是前一阵子被讨论的非常非常多,尤其民进党的吕秀莲还特别出来批评了蔡英文,他说的是女性阁员的比例实在是太低了。好,再来看成员的部分,当然国民党的部分,马团队部分大多都是国民党的党员。蔡团队,这也是被大家批评很多的,85%还是来自于扁团队,所以就有人讲说这是不是阿扁复辟呢?我就要先请问委员,所以从团队的成员或者是团队的比较上面,我们大概就已经可以看得出来,蔡英文政府后续的走向是不是大家可以不用想像太多或者是期待太多?

  邱毅:当然了,就是说当家是很困难的了,批评是很容易的,所以马政府其实有他一定的弱点,但是蔡英文当时把马团队骂的可以说是一文不值,可是当蔡英文自己当家的时候,她说选择出来的一个政府的团队,其实比马英九的团队来说,我认为更糟糕,为什么更糟糕呢?第一个,陈水扁的贪腐团队很明显的班师还朝了,很明显的借尸还魂了,很明显的复辟了。好,这是第一个问题。

  邱毅:第二个问题,就是攀亲带故,也就是说整个蔡英文的团队里面还发现了她的表姐,她的表姐竟然也可以担任盟战委员会的委员长以及政务委员,那她的表姐的儿子呢还在网络上发动什么?发动说大家来募团,一起把纪念蒋介石的中正纪念堂给拆掉。好,那除了她的表姐以外,很多的团队里面的虽然首长一般都比较老,但是这个副首长,很多都是年轻的,都是蔡英文透过小英基金会长期培养的外围的打手,那这些人也依然得到鸡犬升天,也都出来了。

  林清彬:都找到了新位子。

  邱毅:第三个,我们会发现在整个团队里面,很多是过去也没有什么行政经验,但是在过去对蔡英文的选举立有战功,或者对摸黑、打击、攻击国民党上立有战功的,这一次纷纷的被打左,所以不只是女性阁员比例低,不仅是年纪偏高,也存在我上面讲的三大问题,攀亲带故、提拔亲信,另外陈水扁贪腐团队班师还朝,所以基于这三点,根本我对于蔡英文的施政我没有任何乐观的期待,我认为在一两年之内,蔡英文的施政就会出大问题,她未来的下场、命运恐怕比马英九现在还要来得更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