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反击习近平 获多位常委支持

www.creaders.net | 2016-05-18 07:13: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反击习近平 获多位常委支持

  中国政府官网16日刊登“我国经济实现了运行平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较好开局”,细说“稳在哪里”、“优在哪里”、“改善在哪里”。博讯网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国务院辖下的中国政府网表面上是对目前中国的经济形势进行评述,实则正面回应人民日报9日的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批评,是李克强对习近平的正面还击。

  人民日报9日头版刊发“权威人士”经济评论长文,博讯网披露,这名“权威人士”实为习近平;由李克强控制的国务院网站16日陆续刊发多篇文章回应人民日报的批驳,分析认为“习李斗”进入新阶段。

  人民日报16日刊登署名“郭同欣”的文章:“我国经济实现了运行平稳、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较好开局”,全文长逾5000字,据中国经济网求证,“郭同欣”是国家统计局的笔名。中国政府网刊登该文时,注明来源是人民日报。

  博讯引述消息人士指,“人民日报”9日的“权威人士论经济”,等于公开暴露了习近平与李克强的矛盾,反映了习对李内阁过去两年经济政策策略的不满,是习近平“忍耐已久的一次爆发”,7000多字中虽然没有点名,但实际上是对李克强工作的不点名批判,文章逐项批评李克强在过去两年的工作,包括经济走势判断、股市经济、房地产经济、金融创新经济等等,几乎全盘否定,而且发出“再也不能这样干了”这样严重的警告。

  消息称,习近平现在掌握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和央视三大喉舌媒体,但李克强不甘就范,于是利用国务院辖下的中国政府网发声。这三篇文章认为,今年1至4月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积极变化在不断积累,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如果参照9日人民日报权威人士之言,不难读出此文实为反驳前文。

  消息人士表示,中南海南院(中央所在地)与北院(国务院所在地)的矛盾,虽然目前主要表现在经济政策策略的差异矛盾,但是对于反复强调“步调一致”、“看齐意识”的中共高层,不能说不是一个重大信号。

  也有观察认为,人民日报16日刊登“郭同欣”长文,强调经济实现“较好开局”,显有平衡稍早“权威人士”批评之意,而“郭同欣”是国务院国家统计局的笔名,代表党中央的人民日报及国务院官网同步刊出该文,亦有借此反驳外界指习李失和的用意。

  另据港媒报导,李克强敢于挺身向习近平“还击”,可能有中南海多位对习不满的常委支持。

  被曲解?官媒:权威人士非反对投资

  新华社旗下媒体《经济参考报》昨发表评论文章,称如果将“权威人士”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反对高杠杆,警示风险,曲解为“权威人士”反对任何刺激,反对宽松,反对投资,是违背了“权威人士”本意的。

  文章表示,基于过去多次刺激导致的负面后果和积累的矛盾,“权威人士”提出避免用“大水漫灌”的扩张办法给经济打强心针,造成短期兴奋过后经济愈来愈糟,强调要把控好“度”,既不过头,也防不及。

  很显然,这是一种既看眼前,更重长远的协调性的政策,而不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甚至将其曲解为政策“大变脸”,对市场造成极大的误导。

  文章说,无论在谈及宏观政策,谈及投资,谈及总需求管理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权威人士”明确反对的,是过度刺激,过度放水,过度加杠杆。强调供给侧是主线,但并没有否定总需求管理,强调“五大任务”,但从未否认通过政策的微调预调让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就货币政策而言,“权威人士”很显然是希望货币政策真正“稳健”,不要过于宽松,避免过去的错误再犯,而不是要收紧货币。这个基调,和央行在数据发布之后的表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基调并无二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