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惊人暗示:这次会把美军机撞下来

www.creaders.net | 2016-05-20 07:36: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惊人暗示:这次会把美军机撞下来

  2001年4月的南海撞机事件,北京至今如鲠在喉。在中美南海博弈升温、中美军机近日在南海对峙之际,北京做出惊人暗示,这次撞机,掉下来的将是美国的军机。

  中共喉舌《环球时报》5月19日在题为《中美飞机这样玩下去早晚还会撞上》的社评中称,如果美军机继续抵近中国海岸实施侦察,随着解放军拦截能力的提升,这种能力必将被使用,中美出现新的撞机事件的几率说不定会上升。而一旦2001年的危机重演,其轰动性和危险性大概都要再上一个台阶。2001年中美的战略紧张感远低于15年后的今天,那一次撞机更容易被看成是“孤立事件”。

  一旦今天再有中美飞机相撞,它或许会成为中美不断积累战略互疑的引爆点。世界也会把它的性质看得很严重,中美双方控制事态的难度必将大大增加。

  文章还暗示,如果此次发生撞击事件,可能是美国的军机掉下来。文章称,从中国公众的角度看,如果再撞机,不应还是中国飞机被撞下来。美国飞机得以降落,并且最后被送回美国,那样的脚本已经很难接受。大多数中国人希望,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美国的飞机应当被“撞下来”,或者被“击落”。中国公众的这种愿望很可能会对军人的当时反应和当局的善后方案形成压力。

  文章还警示,那将是两个核大国第一次在世界舆论的众目睽睽之下怒目相视,手里都握着剑柄。守成大国与崛起大国的相互仇恨将熊熊燃烧。

  社评最后还大胆放言,如果美方拒绝讲这个理,南海上的问题就演变成赤裸裸的实力较量。中国百般无奈,恐怕只有奋起奉陪。那么南海上空发生的事情就是美国霸权和中国主权一争正当性的赌博游戏了。从理论上说,一旦导火索被点着,局势控制不住,中美都需增加赌注。“被打到家门口”的中国可能会不惜赌上它所拥有的“一切”,美国届时也需多下些赌注,它的太平洋舰队那点赌本太小了,未必够用。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长王毅19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也谈到南海问题,大批美国将南海军事化。王毅说:“如果说军事化,我们看到航空母舰开到南海来了,战略轰炸机飞到南海上空来了,导弹驱逐舰不断地接近中国的岛礁,向中国施加军事压力。恐怕这才是军事化,包括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还有在菲律宾建设各种各样的军事基地。”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19日也表好似,美国声称反对南海“军事化”,但事实是美国持续不断地向南海派军舰和军机,这样的行为如果不加约束,会真正导致南海“军事化”。

  中美军机南海再对峙 美发警告

  五角大楼18日称,一架美军EP-3侦察机于17日在中国南海的国际空域飞行时,遭到两架中国歼-11战机“不安全”的方式进行拦截,相距仅50英尺(约15米)。

  五角大楼18日发布声明称:“国防部正在审查5月17日发生的这一起中方对美国海上侦察巡逻机的拦截事件。这起事件是美军在中国南海国际空域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生的,最初的报告称,这起拦截是不安全的。

  美国海军机关报《海军时报》则称,17日的这起事件,“中方违背了过去安全、专业的态度”。

  报道称,美国空军上将卡莱尔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似乎开始以把对美国军机的拦截范围从海岸线推到了更远的地方。卡莱尔上将称,拦截美国巡逻机是非常危险的,2001年就发生了和中国战机相撞的严重事件,美国海军巡逻机严重受损,迫降在海南岛,一名中国战机飞行员死亡,24名美国海军机组成员在中国滞留了11天。

  “如果他们变得越来越激进,那么同样的误判和安全事故还会发生。”卡莱尔说,“我们已经努力阻止未来可能发生的另一起南海撞机时事件,并看到了中方对美军在国际空域飞行的军机的侵犯图谋,这是非常危险的,而且会发展为误判和安全事故,并恶化成更糟糕的情况。”

  对于此次军机对峙事件,中国外交部则有另一番说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记者会上说,美方有关说法不实。17日,美军一架EP-3侦察机抵近中国海南岛附近空域实施侦察活动,中国2架军机依法依规进行跟踪监视,并一直保持安全距离,未采取危险动作,中方有关操作符合专业和安全标准。

  洪磊还说,需要指出的是,美军舰、机长时期高频度抵近中国沿海实施侦察活动,严重威胁中国海空安全。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抵近侦察活动,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