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www.creaders.net | 2016-05-24 22:23:54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今天,一篇“台湾铁路一盒便当甩大陆高铁几十条街”的文章在网上火了。文章称,在台湾坐火车,快餐便当价格便宜味道好,一拿出来便被一抢而空。

  而在大陆,高铁的盒饭价格一直备受争议。45元档位盒饭太贵,15元档位盒饭难买到,一直是网民吐槽的焦点。就在本月15号,大家眼中“高冷”的高铁终于放下了身段,给了大家一个实惠的选择,吃到15元以下的快餐。

  此次铁总号称要推出的产品能否真正为民,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排队抢购台湾铁路便当

  上述文章中称,台湾的铁路便当是在车站销售的。

  “我们抵达铁路便当售卖点时,看到火车头造型的餐车空空如也,所有的便当已经售卖一空,指示牌显示,下一次供餐要在半小时以后。”

  “除了全素食便当米饭上覆盖着一层厚厚的蔬菜,其他的都是肉、蛋、鱼、蔬菜齐全,吃到嘴里也格外的美味,品质并不会因为属于快餐便当而就降低品级。这样美味的丰富的便当,每盒仅售80到1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不到二十元,这就是台铁便当的独特魅力,难怪那么多人排队抢购。待我们付完钱不多久,所有的便当就被抢购一空,下一次供餐,又将是漫长的等待。”

  看了文章后,对比大陆和台湾,网友们炸了。还有亲身体验过的网友表示确实好吃。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在大陆,铁路餐饮也有了新变化。据央广中国之声报道,从5月15号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列车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量最大的一次调整。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介绍,铁路总公司这次首次推出“中国铁路餐饮”品牌,在原有快餐盒饭基础上增加一些地域餐食,价格也会从低到高有所差异。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多种增加到400多种,各铁路餐饮企业将不断研发更多的新品种。甚至这次还推出了不少15元以下的餐食,满足不同的档次需求。

  有的地方还走在了更前面。据重庆晨报5月22日报道,近日,成渝高铁的网上订餐服务全面升级,推出了多款盒饭套餐。乘客通过微信公众号网上预订15元以上的盒饭套餐,可以享受打折优惠。提前12小时订餐,可享9折;提前24小时订餐,可享8折优惠。以32元的芽菜扣肉套餐为例,乘客提前24小时网上预订,只需25.5元。

  重庆晨报记者点了一份15元的酱爆鸡丁盒饭。大约15分钟后,餐车乘务员推着小车来到记者面前,然后剪开了一个铝膜包装的餐包,小心地倒进餐盒内,并加入了土豆丝和泡菜。

  酱爆鸡丁的主料是鸡丁和土豆丁,而且鸡丁比土豆丁多。记者体验和调查发现,15元的两种冷链盒饭都有肉,而且分量足,味道也不错。小菜和米饭吃完了都可以再加。20元的冷链盒饭有七种,菜的分量不仅更足,里面的肉也更多。

  看看别人家的盒饭

  高铁推陈出新,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在进步。那到底中国铁路的餐饮处在什么水平?

  正所谓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接下来,我们不妨先来看看,“别人家的盒饭”到底都什么样。

  日本——正宗的铁路便当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日本可谓是铁路便当的正主,便当一词就出自日本。

  日本的新干线火车是不挂餐车的,所以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在车站里买好便当后再上车。日本铁道最厉害的地方在于,每个地区都很擅长用当地的特产来制作便当,这就导致了日本铁路便当种类令人发指得多。“走一路吃一路”,吃货的终极梦想在日本得以实现。

  日本的铁路便当从800日元到2000日元不等,基本上1000日元以上就是比较好的便当了。横向比较一下,在吉野家这种快餐店吃一碗牛肉盖饭是 500~700日元,考虑到便当的份量,火车便当的价格还是比餐厅里要高。但一分价钱一分货,精致又极具地方特色的铁路便当,受到了人们的青睐。

  德国——有口皆碑的啤酒供应

  德国ICE高铁上不仅有提供小吃、饮料、咖啡的小餐车(Bordbistro),还有一间专门的餐厅(Bordrestrant)提供正餐,种类相对丰富。如果你是一等座的旅客,还可以享受在座选餐用餐的服务,当然,价格也会贵一点。

  ICE高铁上的菜单每月一换,但可选择的食物实在寥寥,若你经常乘坐高铁出差,很快你就会感到无甚可吃。而且,高铁上的东西相较日常饮食实际上要贵上百分之三十到五十,因此,很多旅客会选择在车站先行购买面包、奶酪等食物。

  但值得一提的是,乘客们对高铁上提供的啤酒还是一向赞誉有加的。

  美国:一顿标准的西餐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由于飞机与公路的竞争,稍显鸡肋的美国客运铁路只能通过打造特色品牌来吸引观光客。铁路打造的是一种旅行方式,因此,火车上的餐饮便不单是为了填饱肚子,享受一顿标准的西餐,是坐火车的一部分。

  餐车上的西餐并不便宜,一日三餐虽都是正宗的美式餐饮,但价格比普通餐厅几乎贵上一倍。

  印度:各色菜糊糊

看到台湾铁路的盒饭 大陆网友炸锅了

  在我们的印象中,印度的火车通常都是上图这般景象,额,这怎么吃饭?

  餐车这个玩意在印度火车上是不存在的,否则让没地儿坐开挂爬火车车顶的人情何以堪。

  但火车上还是会提供饮食。吃什么,会有人专门过来登记,待饭点统一送来。餐食主要有素炒面配蛋,或者米饭配菜糊糊,价格经济实惠。

  印度菜喜欢大量使用印度生产的各种香料、草药和蔬菜,糊糊状是最易于把香料均匀、全面、彻底地与各种菜融合起来的形式。作为印度菜的特色,火车餐也充斥着各色菜糊糊:金黄色的,土黄色的,菜绿色的,浅绿色的,红色的,黑色的……百味杂陈,一言难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