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朱明国涉案2.3亿 家中抄十余车黄金钞票

www.creaders.net | 2016-05-25 07:25:28  边驿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公诉机关指控朱明国涉案金额共计2.3亿余元。在庭审现场,朱明国白发垂泪。

  5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朱明国收受各项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1亿余元,另有9104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涉案金额共计2.3亿余元。

  朱明国,海南五指山人,曾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14年11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今年4月,朱明国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广西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朱明国利用其担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广东省政协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朱明国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且其不能说明来源,依法应当以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制晚报》曾曝光了朱明国在海南的二栋豪华别墅,奢华如宫殿,还有石麒麟。

朱明国涉案2.3亿 家中抄十余车黄金钞票

  据当地村民介绍,“庄园内多是椰树和槟榔树,树林中间是一块铺上混凝土的空地。空地的一边是一个落满枯叶的水池,另一边是一栋大房屋。房屋共两层,台阶一直延伸到二楼的正门,台阶的下方是一对石麒麟。二楼灰瓦黄墙,阳台上的石刻护栏和台阶两旁的石刻护栏连成一体,让这栋房子乍看像寺庙或宫殿”。

  “当初在建的时候,我曾亲眼见过十余辆卡车满载长条石,排成长队,艰难地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听人说,这是重庆那边的企业老板送给朱明国用来建别墅的。这些条石形状周正,表面光滑,在海南这边根本找不到。想想看,重庆是山城,海南又是海岛,这一路又翻山又过海,该是多么不容易。”毛招村村民说。而屋内装潢则采用一公斤九千元人民币的花梨木,相当高档。

  据法制晚报报道,朱明国特别重视海南的乡土情,至少三个月就会回到海南度假一次,招待左邻右舍,也收买人心,别墅内有间房,专摆放朱与各级领导人的合照,是访客必参观之处,以展现自己的能耐。

  此外,据目击者称,纪委查抄这座别墅时,“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大量黄金、钞票,用箱子分装在一起,足足拉了十余车。其中有部分钞票都受潮发霉了。”

  朱明国还热衷封建迷信,在老家别墅靠正门的一间大厅里,供奉着数尊神像。

  而“大师”王林则一直被朱明国视为恩人,他在海南任职期间曾被人举报,仕途遭遇巨大危机,帮他脱险的正是王林。王林表面上是在地下室连续“作法”两天两夜,实际则是利用其在官场的关系网,助朱明国过关。

  “朱明国顺利脱险后,专程去感谢王林,在机场见到王林时,当着众人的面给王林下跪。”每逢过年和王林生日,朱明国都会亲自去芦溪王府,每次都带着东西。另据媒体消息,当2011年王林重病时,辗转来到广州一家医院就医,朱明国为他安排了干部病房,还曾送给王林很多黄金和一支进口勃朗宁手枪。

朱明国涉案2.3亿 家中抄十余车黄金钞票

  在五指山琼州学院附属中学学生公寓旁边,有一条命名为“青云路”的小径。一旁的石头上刻着简介:“青云路”为74届校友、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命名。取“刻苦读书,励志图强,学子青云直上”之意……

  青云路所处的位置此前是一片鸡舍柴房,后来在2007年学校50周年校庆时,朱明国提议将此改造成“青云路”。朱明国的提议很快得到了其他校友的赞成。其中一名87级的校友,捐款30万元修筑了这条路。

  学校的老师这样表示:“朱明国是我们学校迄今为止走出去的两名部级高官之一。学校从来都是以勤奋好学、出人头地的光辉正面形象来宣传他。如今他出事了,也让这条‘青云路’多了一层含义,充满了反讽味。”

  曾被家乡人称为“才子”的朱明国,在当上高官后曾在五指山市多处题词,为下一代学子书写励志书法。但在其落马的消息传出后,朱在五指山的题词墨宝均被抹掉或被遮挡。

  据南海网此前报道,朱明国曾在其母校五指山琼州学院附属中学(原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州中学、原海南第二中学)多次题字。

  在其落马后,朱明国为该校题写的校名依然存在,但朱明国的落款名字已被抹掉;同样,在其为母校题写的“科学馆”三个遒劲大字仍挂在墙体上,但落款名字被抹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