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数十年没有实战 中共军队尚能饭否?

www.creaders.net | 2016-05-26 15:33:5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十年没有实战 中共军队尚能饭否?

  中共军队已经37年没有经历实战,被大陆网友质疑“尚能饭否”。大陆国防部对此回应:中国军队不仅能战,而且善战。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对此有着不同的看法。

  据官媒《中新网》报道,在国防部微信公众号上举办的“答粉丝问”活动,有网友质疑,“军队毕竟数十年没有经历过实战,现在尚能饭否?”

  在5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针对上述问题回应说,中国军队不是垂垂老矣的廉颇,而是充满血性的战士,不仅能战,而且善战。

  不过,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对中国军队的战斗力并不看好。罗宇在上月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从郭伯雄的案子就可以反映出,“中国的军队已经腐败到了什么程度。历朝历代军队已经到了买官卖官的程度那就完蛋了,就没有任何战斗力可言。”

  早在2014年,《美国之音》亦曾以“腐败的解放军战斗力有多强?”为题,对中国军队的战斗力进行探讨。

  报道指出,有在军中服役的军人透露,在中国军队,不要说领导职务晋升,就是编制范围内的正常例行晋级晋衔,不送钱都不行。

  报道引述美国海军学院的余茂春教授认为,军队中普遍存在的买官卖官现象无疑会影响到解放军的战斗力。

  余茂春指出,“公开买卖就是它不是以德量才,它是以关系、以金钱来做交易的。战斗人员,尤其是军队指挥人员,他是要有经验的,要有作战的勇气,还有智慧。所以说,你要用钱来买官的话,当然这个战斗指挥能力就就弱,这是显而易见的。”

  在余茂春看来,中国军队之所以如此腐败,与军队属于共产党而非国家军队的性质有关。余茂春表示:“中国军队是维护政权的,所以它是共产党政权依靠的根本。因为对它有依靠,所以就给它很多特权。军队的特权要比地方的多。这就是为什么军队的贪污腐败来得更厉害的原因。”

  2015年2月6日,香港《东方日报》刊登署名柳扶风的文章分析认为,中共军队腐败有着清楚的“时期段”,和参与商业活动直接相关。

  文章称,1998年,江泽民主政时期,表面上一刀切绝不允许军队、武警继续经商,要求军队退出一切经营领域。然而,江氏中共中央却变相推行〝全军住房改革〞,军人住房货币化,使得全军上下、内内外外没法不和金钱打交道。

  2002年,江泽民心腹掌控的中共中央军委后,又推出关于军队物资、工程、服务采购面向社会市场改革方案,让军中的贪腐分子和社会上的不法商人勾结搭起了更加广泛的平台。文章评论说,经商、金钱、市场化加上军队无上的权力和内外监督严重缺失,使中共军队几乎被腐败黑洞吞噬。

  罗宇认为,要想解决军队的腐败问题,“唯一的办法,就是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罗宇指出,“有了舆论监督,有了反对党的监督,有了司法的独立,有了选举制度,然后就有了军队的国家化的话,那中国的腐败问题才可能解决。中国的腐败问题,就是说共产党的腐败问题解决了,那当然军队的腐败问题也就解决了。如果不走逐步的有序的民主化的这条路的话,那么就只有垮台一条路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