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出口贸易遭美国釜底抽薪

www.creaders.net | 2016-05-27 17:15:0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口贸易遭美国釜底抽薪

  美东时间2016年5月27日,在过去24小时,主要的国际热点有美国对中国钢材发起调查、韩军开炮警告越界朝鲜船只、中国在南海部署无人机、菲律宾逮捕中国渔民等。

  美国首次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337调查”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6日宣布,对宝钢、首钢、武钢、鞍钢等中国钢铁企业及其美国分公司共计40家企业在美销售的碳钢与合金钢产品发起“337调查”。美国钢铁公司指控上述企业在美国密谋修改产品价格并控制产量和出口量,非法使用美国钢铁公司贸易秘密和使用虚假原产地和生产商标识,违反了《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条款,要求启动“337调查”,发布永久排除令、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如果施行,对中国已现颓势的出口贸易必然造成重创。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韩军开炮警告越过“北方界线”朝鲜船只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7日说,2艘朝鲜船只当天上午越过“北方界线”,在韩国海军开炮示警后返回。联合参谋本部强调,目前韩军已加强对朝军动向的监视,做好应对准备。朝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边界划分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单方面设定了名为“北方界线”的海上分界线,但朝鲜对此不予承认。双方已多次因此发生海上冲突。

  中国部署无人机回应G7南海宣言

  G7峰会通过首脑宣言称,七国集团领导人对东海和南海局势表示关切,主张根据国际法和平解决争端。G7宣言意指中国大兴水利,建造人工岛礁,扩建和开发争议区域,但宣言却对中国只字未提。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日本主办七国集团峰会炒作南海问题,渲染紧张局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有报道支持,中国日前已在南海争议海域部署无人机,这是中国首次进行此类部署。

  俄强化千岛群岛驻军兵力应对日本

  俄罗斯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表示,俄罗斯现已开始采取“前所未有作法,以发展远东地区千岛群岛的军事基础设施”。声明还表示,采取上述措施是为“避免出现即使是最小的风险”。俄国目前于太平洋千岛群岛设有部分军事基地,日本则对其中4座岛屿保有主权声索。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逮捕10名中国渔民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海军官员科利亚多(Jeffrey Collado)表示,菲方执法人员在吕宋岛附近的菲律宾领海截住一艘中国渔船,并指称船上的10名中国船员擅自进入菲领海,将其逮捕。他强调,这艘中国渔船当时在菲律宾领海,而非有争议的海域。Collado说,这10名中国渔民可能被菲律宾官方指控非法捕捞。中国外交部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