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拒 得罪江泽民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15:38:11  《调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罪江泽民

  2015年9月30日,杨秀珠首次在新泽西州哈德逊郡惩教所(Hudson County Correctional Facility)《世界日报》的采访。她在采访中说自己後悔出来,但是现在绝对不会回去了,因为“回去死路一条”。

  在这次采访中,杨秀珠还爆出自己之所以沦落到流亡海外,是因为得罪了江泽民——“我作风刚烈,依法办事,得罪了很多人”,“他们开始搞我,主要是因为我得罪了江泽民”。而杨秀珠得罪江泽民的原因是因为江的二儿子(江绵康)曾经向她要500亩地,被她屡次拒绝。杨秀珠说,她告诉江泽民的二儿子:“哪有那麽大块地给你”。

江绵康向她要500亩地被拒   得罪江泽民

  除了江泽民的二儿子外,杨秀珠说,还有一些其它有头面的人物亲属向她要地,但都被她拒绝了。

  【後来就有人带话,说“你死定了”……出事後我跑到荷兰,那里的华侨朋友便说我傻,“他和你要500亩地,你应该给1000亩。”杨秀珠说,出逃前,她已发觉形势不对:“我的电话、家里,已经全部被监听。”】

  杨秀珠出逃时,习近平正在浙江担任省委书记;很多媒体猜测,由於杨的出逃给习脸上抹了黑,因此才导致习近平多次点名要将杨带回国。

  对此,杨秀珠说,那时因为习近平受了蒙蔽,“不清楚内情”。

  对於中国政府指控她贪污了2.5亿人民币,她一口否认说:“哪有那麽多!把下属贪的也都算在我头上。他们贪了多少,我怎麽会知道!”

  当被问道为何有钱能买得起曼哈顿的房产时,杨秀珠称自己的钱是“是合法投资房地产得来的,当年很多领导干部都这麽做”;而购买曼哈顿房产的55万美元,“其中30万元是贷款”。

  杨秀珠一口咬定自己的案子并非单纯的经济案件,而是“政治因素”。在采访中,她还一口否定自己外界对於自己出逃路线的报导,称自己是从新加坡直接到荷兰,中途并未到过美国。

  关於弟弟杨进军成为美国第一个遣返的中国“红色通缉令”中的人员。对此,杨秀珠表示并没有影响到自己,“反而高兴,他回去把很多事情说清楚”。弟弟杨寿弟和弟媳都在劝她回国,但是杨秀珠说自己是不会回去的,“我就是个小官,不像周永康、令完成等,有政治筹码可以谈判;我离开中国十几年,也没有靠山,回去就是死路一条。”

  杨秀珠还说自己已经皈依了基督教,“日夜向主祷告”。“我已经70岁了,身上十几种病,一天三顿十多颗药,少一颗就能要了我的命”,“(希望能留在美国)好好过完晚年”。

  熟悉此次采访内情的人向《中国密报》透露,《世界日报》记者是以探视的名义进入看守所,见到杨秀珠的。按照看守所的规定,记者既不能录音,也不能用笔记录,因此报纸所披露的采访内容非常简单——只有杨秀珠简短地个人陈述,并无任何过程细节。

  杨秀珠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抛出如此轰动的消息,其原因和动机十分值得推敲。如果说因不给江绵康批地而招致江泽民报复一事属实,那麽在十几年的外逃岁月中,杨秀珠为何守口如瓶?其在荷兰被逮捕,以及在美国被捕初期为什麽都不公开这个对自己非常有利的内情?

  如果说得罪江泽民一事纯属杜撰,那杨秀珠又是出於什麽原因在自己命运的危机关头炮制这样一个谎言?而江绵康确实又长期在与房地产相关行业工作,靠地皮发财的;虽然比他的哥哥江绵恒低调,但是却一直被外界形容为“闷声发大财”。

  江绵康曾任上海市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现为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

  江绵康曾经涉嫌卷入着名周正毅一案,被曝与哥哥两人在上海黄金地段不费分文的圈地。据当时媒体报导,很多当时的拆迁户就是因为迫於是江泽民的儿子要这块地,而不得不搬走。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经向媒体披露,他曾经看到过包括三名退休的局级以上官员和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官员在内提供的20多份举报信,其中都提到江绵康涉嫌卷入周正毅一案。

  郑恩宠说,江泽民的上海帮安排周正毅以自己的名义拿下“东八块”土地,然後到香港去圈钱。江绵恒以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名义取得一块,江绵康以上海市政府建设委员会名义取得另一块。

  前途未卜

  2015年10月5日,杨秀珠再次出现在移民法庭出庭,他弟弟杨寿弟也作为证人到场。据《侨报》报导称,当天杨秀珠的气色看起来不错,身穿红色囚服,戴着手铐。一位杨秀珠的女性亲属也进入了法庭。庭审结束後,这位女性亲属和杨寿弟一起走了出来,面色凝重,并且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侨报》还报导说,当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们所在的等候室内的大门忽然以“安全”为由关了起来。通过门上的小窗可以看到杨秀珠离开了法庭,并在之後11时30分左右返回。有记者猜测说,杨秀珠据称自己有糖尿病,需要按时吃饭和打胰岛素。

  庭审於当天上午11点50分左右结束,柯自明律师之後接受了媒体短暂的采访,称案件有些“复杂”,但当天的听证会进行得很好,“美国是个民主社会,此案会得到公平审理”,但是“不到最後一天,法官不会告诉你他的想法”。

  【记者:为什麽今天庭审进行了这麽长时间?

  柯自明:这是个复杂的案子,是个很长案子,有很多证人。

  记者:今天的庭审是关於杨秀珠的政治庇护?还是关於她的反酷刑保护?

  柯自明:什麽都有。既是政治庇护也是反酷刑保护。

  记者:两方面都没有决定?

  柯自明:没有决定。

  记者:今天仍是证人出庭相互质证?

  柯自明:是的,我们有证人,你看到了,是吗?很多证人。

  记者:那是你的证人还是另一边的证人?

  柯自明:是我们的。

  记者:还有很多证人吗?

  柯自明:可能。

  记者:另一方的律师今天出庭了吗?

  柯自明:是的,当然。政府的代表总是出庭的。

  记者:代表政府的律师是两个?

  柯自明:不,一个。

  记者:为什麽这麽长时间:

  柯自明:案子复杂,有很多问题。

  记者:杨秀珠的弟弟也出庭了?

  柯自明:是的。

  记者:他是你的证人?

  柯自明:是的,我们的证人。

  记者:杨秀珠的弟弟出来时看上去很生气的样子。

  柯自明:他出来时我没看见他。

  记者:到目前为止你满意吗?

  柯自明:是的,我很满意。】

  一边是美国法庭对於杨秀珠的去留尚未决断,另一面,中国政府为了将杨引渡回国而不断向其的亲朋施压。柯自明在10月5日开庭後向媒体披露说,迫於中国政府的压力,“包括杨秀珠胞弟、表妹在内的亲属及其他证人出庭作证时,都备感压力,当政府律师及法官提问一些问题时非常紧张,有些回答欲言又止。”

  而杨秀珠本人也曾在接受《世界日报》采访时说,中国政府派人多次给她“做工作”,还施压让她的亲人权她回国。弟弟杨寿弟和妻子劝她说:“说现在国内法治环境好了,政府也开明进步,回去不会被迫害的。”但是杨秀珠称,自己出逃後,有上百名下属被逮捕判刑,“有的人在审讯中被直接折磨致死”。而由於自己拒绝回国,又导致包括妹妹和妹夫在内的十几名亲属被捕,“我知道自己对不起其他人,让他们为了我受折磨,但我也没办法。我回去了也没有用啊,还是死路一条。”

  一位与杨秀珠相熟的华人对媒体说,中国政府之所以想尽一切办法,力图将杨秀珠引渡回国,“实际上象徵意义已大於实际意义”。这位华人说,杨秀珠其实已经没有任何实际价值了,现在之所以要将她弄回去,就是因为她位列百名追逃人员首位。

  这位华人说,杨秀珠出逃前的职位并不高,现在身上也没什麽钱了,而且并没有卷入任何中共高层的政治阴谋,“只不过是个小人物”。

  柯自明说,之前杨秀珠在荷兰十年都没有被关押过;而现在ICE(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却称,担心已经年近七旬的杨逃跑而将其关押,且不准保释。柯自明认为美国政府此举是受到了中国方面的压力。

  很多证人也迫於中国方面的压力也不愿出庭作证。

  目前,美国将中国外逃人员引渡回国的主要原因是当事人在进入美国时违反了移民法律——除此之外,“不论是选择在美国接受刑事制裁,或者是在美国刑事追诉的威胁下‘自愿’回到中国接受刑事制裁,这两种情况到目前为止都是极为少见的”,孔杰荣说。

  但即使是以非法移民身份遣返,这些被遣返人员也会引发有关人权问题的担忧;因为外界普遍质疑这些人在中国国内无法受到公平的审判,而且很多腐败案件都被当作政治斗争的工具。因此孔杰荣认为,这些疑虑会阻碍美国将这些嫌疑人引渡回中国——“可能会有更多的外逃人员被关进美国针对非法移民的羁押场所,而非正规的美国监狱。”

  到本文截稿前为止,曼哈顿移民法庭电话问答系统还没有关於杨秀珠下一次出庭时间的安排。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