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放军军改 “将门二代”接管东部战区陆军

www.creaders.net | 2016-05-29 21:23:17  人民前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军改 “将门二代”接管东部战区陆军

  傅勇

  据东部战区陆军官方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昨日披露,原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傅勇少将已经确认出任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员。

  观海内参记者注意到,至此,军改后东部战区陆军正副司令员均为将门之后。观海内参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有四位将军出自将门,他们的父辈都参加过解放战争,战功赫赫。

  傅勇

  傅全有之子 履新东部战区陆军副司令

  傅勇少将生于1954年,山西崞县(今原平市)人,系傅全有上将之子,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记者注意到在《福建日报》2月5日的报道中,傅勇就已作为东部战区陆军领导出席了出席座谈会。

  公开简历显示,傅勇曾任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某摩步旅旅长、集团军副参谋长;2010年4月任第1集团军副军长;2011年挂职海军东海舰队副参谋长并晋升为少将,从而成为副军职将官;2014年升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跻身正军级将领序列。

  2014年9月18日,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会见了厄瓜多尔国防部长玛丽亚·埃斯皮诺萨一行。时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傅勇参加会见。

  值得一提的是,傅勇的父亲即是解放军前总参谋长傅全有上将,他曾历经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85年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担任前线总指挥。战后,傅全有历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兰州军区司令员、总参谋长等职,1988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93年晋升为上将军衔。

解放军军改 “将门二代”接管东部战区陆军

  秦卫江

解放军军改 “将门二代”接管东部战区陆军

  秦天

  秦卫江、秦天

  秦基伟之子 出战兄弟连

  今年1月底,东部战区陆军成立大会在福州举行,在五大战区陆军中,东部战区陆军序列第一,而东部战区陆军司令员正是曾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秦卫江。而他的父亲正是开国中将秦基伟。

  据公开资料显示,2002年,秦卫江被国防大学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这是我军作战部队中第一位被授予军事学硕士学位的军职指挥员。国防大学从1997年开始从全军作战部队师团职指挥员中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迄今已有3批100多人取得了军事学硕士学位,而秦卫江是其中职务最高的一个。

  观海内参记者了解到,秦卫江研究的专业方向是外军战略,在4年的时间里,他一边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外国、现代科技发展史等10多门课程,并顺利通过了全国研究生外语统一考试。

  秦卫江的父亲正是开国中将秦基伟,秦基伟曾先后任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此外,秦基伟曾参加西路军临泽突围、百团大战、上甘岭战役等多个战役。1984年国庆35周年,秦基伟担任了大阅兵总指挥。1988年任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授予上将军衔。

  值得一提的是,秦家不仅出了父子档,还有兄弟连。今年开年,秦卫江胞弟秦天就出任了武警部队参谋长一职。2015年8月,秦天曾出任军事科学院副院长。

  秦天曾说,他参军到作战部队,一方面是他自己的选择,另一方面则是秦基伟的要求,“老一辈几乎都是这样要求的,你必须从战士做起,要不你当兵干什么?既然你有志于这一行,那我就告诉你这行的规矩,从连队当兵开始”。

解放军军改 “将门二代”接管东部战区陆军

  尤海涛

  尤海涛

  尤太忠之子 善于演练多兵种部队作战能力

  据北京市石景山区官网显示,2月2日,石景山区领导与陆军领导机构首长座谈。参加座谈会的军方代表为陆军政治委员刘雷,副司令员彭勃、尤海涛、周松和、副政治委员石晓等。从以上消息可以看出,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尤海涛中将已出任陆军副司令员。而尤海涛的父亲则是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尤太忠。

  根据公开简历,尤海涛在2004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历任步兵第163师师长,第42集团军副军长、军长,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2014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对于如何“练兵”,尤海涛有着自己的独立思考,此前在接受《解放军生活》采访曾表示,基于信息系统集成考,在战术作业考核中,依托一体化指挥平台提供演练条件,采取异地同步展开多专业多课目多场地联动考核,既考了指挥机关对信息系统的集成运用,又检验了多个兵种部(分)队作战能力的同步释放。

  尤海涛的父亲是原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司令员尤太忠。尤太忠上将曾在抗日战争期间率部参加过百团大战。解放战争时期,尤太忠随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并率部参加了襄樊、淮海、渡江和挺进大西南等战役,1949年后参加抗美援朝,任志愿军师长,率部参加了五次战役、金城防御战、上甘岭战役等,1955年被授予少将军衔。

  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尤太忠曾任成都军区司令员、广州军区司令员、中央军委纪委第二书记,1988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