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少将惊曝 此国将打南海第一枪

www.creaders.net | 2016-05-30 07:47:1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美国全面解除对越南武器禁运和日本加强与越南的军事合作,越南很有可能强化在南海的立场,南海局势将变得更加复杂。很多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很第一枪很可能在南海打响,解放军少将徐光裕分析称越南则可能是打响第一枪的那个国家。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很多国际问题专家认为未来第一枪很可能从南海打响,这个南海到底跟哪一个国家?如果说有小规模中规模的战役,目前最有可能是和哪一个国家发生?无非两个国家了,菲律宾、越南。

  台湾退役陆军副司令吴斯怀中将表示,第一个,我基本上认为,现在打代理战争的可能性不高,不管越南、菲律宾,他们都不会这么笨,帮美国人去跟中国敌对,但是我们用假定的方式,如果可能的话,我认为越南有可能摆在前面,因为它在整个南海地区,尤其从1989年开始,它就开始经营,它的外汇存体到现在能够到200亿,就是靠的这个南海的这些油田,那么如果有可能跟中国大陆产生经济海上,经济的战略上的一些利益冲突,那么会有这种可能。

中国少将惊曝    此国将打南海第一枪

  有消息称越南有意购买美军F-16战机(图源:Reuters/VCG)

  吴斯怀说,陆上再次发生冲突的机率是不高的,因为在海上主要是真的是国家的经济利益,但基本上现在代理战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没有人会傻到去帮美国人对抗中国大陆,所以基本上现在应该是用外交跟经济手段来解决周边争议,包含南海问题。

  解放军少将、著名军事问题专家徐光裕说,以我个人判断,如果在南海地区的几个申索国发生冲突的时候,恐怕排起队来,排在前头的恐怕是越南的可能性要大一些。但是但愿不要出现这样的一个情况。

  美国宣布全面解除越南武器销售禁令后,日本也积极与越南加强防务合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与来访的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防务合作达成共识。此外,日本两艘扫雷舰艇29日停靠越南金兰湾。日本媒体报道称,美日越三国展现团结一致、加强制衡中国的态势。

  阮春福为参加G7伊势志摩高峰会的扩大会议到访日本,28日晚间与安倍举行会谈。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强调,加强日越防务合作意义重大。并将加快相关调查工作,尽快提供越南两艘新造巡逻船。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称,加强日越防务合作“意义重大”。他表示,为在南海问题上贯彻“法治”原则,将加快向越南提供2艘新造巡逻船的调查工作。

  此外,两国首脑还同意,将在越南推进日本提出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向越南提供约900亿日元(1日元=0.0091美元)的日元贷款,用于完善越南南部城市胡志明市的城市铁路建设,两国首脑出席了政府间的文件交换仪式。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5月27日刊文称,既然美国已经解除了武器禁运,那么河内的采购清单上会有些什么?根据最近《防务新闻》周刊的一篇文章,美国防务官员和防务业的报告暗示会有“很多”。

  文章称,在未来对越南的任何军火销售中,欧洲生产商很可能占据上风。不过,《防务新闻》获得的文件对于美国可能向越南空军出售F-16战斗机表示了某种乐 观。F-16对于河内来说是一个有趣选择,很可能是受到价格考虑的支配(越南显然希望获得与印度尼西亚类似的交易,后者曾以7.5亿美元的价格购得24架 F-16战斗机)。

  越南空军的战斗机群目前主要由相对先进的苏-27“侧卫”各款机型组成,尽管单引擎的F-16对于海上巡逻并不理想,但它可以为本土空中防御和打击提供可靠的选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