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他卷走百亿吃香喝辣 任由6儿女坐牢

www.creaders.net | 2016-05-30 14:06:56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卷走百亿吃香喝辣 任由6儿女坐牢

 曾叱咤商场多年的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2007年初爆发家族成员掏空力霸、东森集团320亿元,但案件爆发前,王又曾与妻子王金世英早一步潜逃,在美国逍遥过日子,留下子女在台面对司法审判,8名子女仅一人未涉案,三房次女王令可获缓刑,其余6人包括东森国际前董事长王令麟,均遭判有罪定谳锒铛入狱,王令麟入狱前还嘆「为父赎罪」,其中二房长子王令一遭判刑12年最重,至今仍在服刑。

  力霸集团2007年1月初爆发财务危机并声请重整,但王又曾早在2006年底,就在四房妻子王金世英陪同下,以养病为由出境,随后转往美国。检调侦办后认为,王家涉掏空集团资金,屡传王又曾到案,但他拒绝回台,检调一方面将夫妇俩列为「十大通缉要犯」通缉,时效到2031年5月,另一方面陆续收押王又曾胞兄王事展、儿子王令一等多人。

  一口气起诉107人

  检方认定,王又曾利用力霸、嘉食化、力华、中华银等旗下公司,以及虚设的68家空壳公司,做假帐虚增1200多亿元营业额等手法,从1998至2006年间,掏空公司至少300多亿元,并向银行诈贷130多亿元。2006年11月,王又曾得知银行拒展延贷款,先大卖持股再向法院声请重整,随即捲款潜逃,造成中华商银挤兑,还险些引发国内金融风暴。

  2007年3月,检方一口气起诉力霸、东森集团107人,其中王又曾遭求刑30年、王金世英28年;王又曾四房子女8人中,仅大房次子王令甫未在集团任职全身而退,其余7人包括王令台、王令一、王令麟、王令楣、王令可,王令侨、王令兴均遭起诉。

  写信求父返台釐清

  开庭时,王又曾大房长子、力霸副董王令台告诉法官:「我只管技术,财务是父亲管理。」二房长子王令一也说:「都按父亲指示办理。」而二房次子王令麟还向法官哭诉:「我是细姨的孩子!」并曾写信给父亲求他返台釐清案情,并称「相信您两位飞到天涯海角,也寝食难安!」

  但王又曾未因骨肉遭牢狱之灾,选择回台扛责,反而被媒体多次直击在美国逍遥快活,逛超市、啖美食、做足浴按摩,甚至到夜总会与小姐跳舞。《一週刊》曾报导,王又曾的三房长女王令楣曾说:「我父亲不是不爱我们,他只是更爱自己。」

  王令一应执行12年

  2011年间二审判决出炉,四房次子王令兴率先定谳,入狱服刑2年,三房次女王令可获缓刑2年也定谳;2013年8月,最高法院驳回王令麟等5名子女的部分上诉,5人分遭判应执行刑5年6月到12年不等,陆续入狱服刑完毕,其中王令麟入狱前还嘆「为父赎罪」,并两度鞠躬向社会道歉。王家子女目前仅剩王令一还在狱中,最高法院昨刚巧裁定他应执行12年徒刑,王令一也是手足中被判最重者。

  台北地院行政庭长赖剑毅表示,若查证王又曾死讯属实,其所涉力霸、中华商银案将判决公诉不受理;民事部分王又曾被控69件赔偿案,合并判赔约23亿元,均已结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