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令计划的情妇?中国卫计委主任被查

www.creaders.net | 2016-05-30 20:05:41  《明镜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令计划的情妇?中国卫计委主任被查

  中国医疗卫生界腐败黑幕揭不胜揭、医患冲突愈演愈烈。在民众被看病难压得喘不过气、急切地要找出导致这一切的罪魁祸首之际,北京消息人士告诉《明镜邮报》,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已经被立案调查。这位令计划的死党之一,但尚未正式被“双规”,仍然可以公开活动。

  李斌,女,出生於1954年10月,满族,辽宁抚顺人;吉林大学经济系毕业,经济学博士,研究员。1981年6月加入中共,是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大学毕业後,李斌一直在吉林省任职,从长春市教育学院教师转入政界,担任长春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干事、市委讲师团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社科院副院长,省计委副主任,省体改委主任;省长助理,副省长,并进入吉林省委常委,当时省委书记是王云坤。

  对李斌仕途熟悉的吉林政界人士透露,李斌在吉林被拔擢,最早是得到了江泽民的青睐:江有一次视察,时任省体改委主任李斌做了一次汇报发言,得到江的欢心,发话提拔,当了副省长。

  2007年8月,李斌奉调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在次年3月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接替共青团派张维庆出任国家计生委主任。2011年12月,李斌被外放,担任安徽省副书记、代省长、省长。

  习近平上任之後,2013年3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决定将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15个月前刚卸任国家计生委主任的李斌“回笼”,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卫计委)首位主任。

  李斌这次上任,当时地位已风雨飘摇、但余威尚存的令计划在之前下了很大功夫,幕後运作,将她推到一把手的交椅上。但李斌完全不懂业务,被卫计委尤其是原卫生部的多名干部传为笑谈。

  令计划为什麽对李斌的仕途攀升如此上心?人们纷纷猜测,北京消息人士提供一种说法称,李斌与令计划有特殊暧昧关系。比令计划还大两岁的李斌会是令的情妇?此说未经更多来源证实。

  当北京盛传“李斌被查”时,有人一度误以为是“李冰被查”。查1949年出生於黑龙江的李 冰,与令计划的渊源更爲久远,八十年代曾经是一座大楼里的同事,那时李冰担任团中央工农青年部部长、青工部部长。他从团中央转业到中共宣传系统後,历任中 央外宣办副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2008年12月,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这位早年主管青工的共青团官僚,竟一跃而为率领中国作家的 掌门人。

  李斌被调查,是缘於哪件事东窗事发,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北京政界人士告诉《明镜邮报》,她是令计划的死党,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天平上,这是李斌的死穴,比什麽不懂业务、将医疗卫生界搞得怨声载道,更让习王高度疑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