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www.creaders.net | 2016-06-02 15:43:29  政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为从6月2日开始,中央巡视组第九轮巡视开始反馈情况,这次不仅被巡视单位众多,还首次对已巡视过的省份进行“回头看”。

  这轮巡视的4个“回头看”省份是辽宁、山东、安徽、湖南,这两三个月的时间里,这些省份的落马官员之多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

  政知道很想看看,对于这些“回头看”省份的情况是如何反馈的。就在6月2日当天,4个“回头看”省份的情况一口气都公布完了,还真是因地制宜、各不相同。

  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

  6月2日,中纪委不仅公布了对辽宁的“回头看”情况,还公布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的“双开”通报。

  自“回头看”开展以来,辽宁已有王珉、王阳、苏宏章三名省部级官员落马。这次反馈情况时,特别提到:一些领导干部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在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时,指出辽宁“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长期不办案”。政知道想到,之前辽宁纪检系统的大动作,不仅更换了一半地方纪委书记,中纪委宣传部原部长陈小江出任辽宁纪委书记。

  这次反馈情况也提到“窝案”“串案”,提到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窝案”“串案”多发。

  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

  这次巡视组对山东省“回头看”时,表示有的党组织弱化虚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一些关键岗位干部调整过于频繁和集中。

  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巡视组发现,公款旅游、违规购买公车、滥发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且花样翻新。

  此外,小官贪腐问题突出,有的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

  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

  在巡视组对安徽省的反馈中,提到了一个词:“酒桌文化”。

  自从八项规定出台之后,应该说,官员的应酬吃喝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但在巡视组对安徽“回头看”中,发现“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

  另外,巡视组特别提到,安徽省消化超配干部问题进度滞后,甚至边改边超。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协会学会不规范、私设“小金库”和滥发津补贴等问题依然突出。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在情况反馈中,还提到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的问题,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严;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仍然突出,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量大面广,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

  在巡视组长提到的意见中,特别强调,要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开展“酒桌办公”问题治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

  湖南衡阳曾经发生过破坏选举案,这次巡视组反馈情况时,也提到湖南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果断从严查处衡阳破坏选举案,起到强烈震慑作用,全省政治生态发生了变化,党风政风有了明显好转。

  但巡视组也说了,“对衡阳破坏选举案举一反三、正本清源不到位”,与辽宁省类似,湖南一些干部也存在“小圈子”问题。

“酒桌文化拉帮结派”,这四省打虎继续

  而且巡视组还提到湖南对于上轮巡视整改不力,“领导干部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党政机关办企业等问题没有整改到位,收受红包礼金等问题尚未得到根治,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行动迟缓”。

  反馈时还指出,湖南省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仍然明显,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基层“雁过拔毛”腐败多发。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带病提拔、买官跑官等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曾华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